image  

跪婦很忙也很講求效率,因此自創許多簡易果汁機食譜。這款芝麻蛋捲是深受家人喜愛的小點心,很適合中秋節饋贈親友喲!(甚至可以於中秋烤肉聚會時,把蛋捲模放在中小火的炭火上面,現場製作香脆可口的手工蛋捲,我是說真的。)
 
簡易芝麻蛋捲(蛋素)
註:這只是大約的份量,因為跪婦烹飪時一般憑感覺來放材料,沒有太仔細測量。
 
原料:
雞蛋 6至8粒
糖 1杯
低筋麵粉 1杯
蔬菜油 1杯(葵花油、菜籽油、花生油都可以。不建議用橄欖油,因為會搶走蛋香)
 
芝麻 一湯匙(可省略)
 
所需工具:果汁機、蛋捲模、白鐵棒、手套
 

image

 

Google搜尋「三能蛋捲模」,就可以找到網拍賣家了。內附模具以及白鐵棒一隻,有興趣自製蛋捲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還滿好上手的。

 

(特別聲明:跪婦並沒有販售或者代言蛋捲模和果汁機,純粹只是喜歡使用各種不同的廚房小工具,所以主動介紹給大家哦!)

 

然後,我會建議另外加購三至五根白鐵棒才夠捲。如此可以避免到時候又要等蛋捲冷卻,又要捲製新品,才發現白鐵棒不足而手忙腳亂。

 

image

 

 

做法:
將蛋、糖、麵粉、油全部放入果汁機中。蓋好蓋子,高速攪打至均勻混合。如果有混合不均的狀態,則關掉電源,以筷子略微攪動,再蓋好,以高速攪打。攪打好的雞蛋麵糊狀態,應該要類似於米漿。
 
最後再倒入芝麻,以果汁機最低速攪拌均勻,約十秒。(若是喜歡吃原味/蛋香,則芝麻可以省去)
 
附註:

當初會買這臺果汁機,是看中它玻璃製的杯體,可以避免吃進BPA之類的化學物質。

購買當時,差不多只要25美元。它的馬力也很足,能夠打碎冷凍水果來做冰沙,堪稱物美價廉。

 

image  

 

 

戴上手套。

 

預熱蛋捲模至攝氏175度C左右,保持中小火,取一湯匙麵糊放入模中(圖1、2),壓平,加熱二十秒(圖3)。

 

翻面,再加熱二十秒,直到餅乾呈現金黃色澤(圖4)。

 

 

image  

 

打開蛋捲模,以白鐵棒捲起餅乾片,放至微溫,即可裝盒保存。

 

 

<Q&A時間>

 

有朋友問:一定要額外多買白鐵棒嗎?

 

蛋捲模包裝盒裡面有附帶一隻白鐵棒,如果預算有限,其實也不一定要多買。跪婦之前沒有加購白鐵棒的時候,都很克難地用筷子來捲。

 

用筷子捲的話,成品會比較胖,不過一樣好吃。

 

 

image  

充滿天然蛋香,真的很好吃噢!
 
 
保存期限:自己做的蛋捲,沒有加防腐劑。為了保持酥脆口感與新鮮度,最好放在保鮮盒中防潮,並於一週之內享用。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