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每天早晨一睜眼,除了忙著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避開塞車提前出門上班之外,還要應付哭鬧的小童,餵奶換尿布著裝,早餐往往是在倉促之中草草打發...

 
相信許多新手爸媽都有類似的情境,在家中天天上演。我們家也不例外。
 

今天宅媽就要來公開速成寶寶輔食兼大人早餐--六分鐘端出四人份蒸蛋。

 
 
原料:
雞蛋 4粒
冷水 適量(約雞蛋1.5至2倍的份量)
 
工具:大碗公、筷子

 

速成寶寶輔食  

做法:
用筷子將雞蛋與水攪拌均勻。

image

將混合好的蛋汁放入微波爐中。

image   

蓋上盤子以防蛋汁濺出。

若是微波功率可以調節,請選擇中檔,微波兩分三十秒。

 注意:盤子別完全蓋住碗,要留一個縫以利蒸氣流通。

image

 將碗取出,用筷子在半熟的蒸蛋上面畫五個十字,讓生蛋汁與結塊的熟蛋混合。

 
把盤子蓋回去,留一縫口,再繼續微波一分鐘。
 
打開來看,會發現整碗蒸蛋會只剩角落一部分還沒完全熟透。這時再蓋好盤子,靜置一分鐘,讓碗內的餘溫把蛋汁悶熟。
從頭到尾只要六分鐘,滑嫩嫩的蒸蛋就可以端上桌嘍!
 
附註:因為微波爐溫度不平均的關係,如果中途不取出攪拌,一直微波到底,很容易造成一部分蒸蛋太老、一部分還沒熟的情況。

 

image  

 
用可愛的盤子裝盛。淋上一點醬油,這份蒸蛋給會自己進餐的小童吃。 
  

大人可以淋上醬油與鎮江香醋,搭配鮮奶、水果、澱粉類食物(我們剛好有鼎泰豐鳳梨酥),營養豐富又簡便的早餐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