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2年,某位富商斥資$3,456,789美元,才能夠帶幾位親友與股神一起吃頓飯,聆聽他的教誨。也曾有另一位大老闆,連續兩次競標與巴菲特先生用餐的機會,總花費超過五百萬美元。到底這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是什麼樣的傳奇人物,值得眾人爭相一擲千金,只為與他共進一餐呢?
 
咱們零電視之家的大當家,也有幸與世人尊崇的股神巴菲特先生享用午餐,並且聆聽他老人家闡述人生各個階段的處世哲學。跪婦覺得這個經驗相當難能可貴,因此決定把詳情寫下來,與各位分享。只要讀完這些記錄,大家馬上就現賺三百多萬美元啦!
 
這次的餐敘,我們非但不必付出三百四十五萬六千七百八十九美元(這數字實在太神奇了),甚至所有開銷,從主菜甜點小費到稅金,還都是由慷慨的巴菲特先生請客(再次感謝您~)。
 
用餐的地點,位於股神最喜歡的餐廳。
(是的,並非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而已。老人家說過,這間就是他最喜歡的館子。)

到底是什麼樣的餐廳,能夠讓股神這麼欣賞,而且連續光顧多年呢?
 

image

 

其實,從一個人喜歡什麼樣的東西,也都能夠旁敲側擊出這個人的性格。像巴菲特這位在2010年排行世界第三富豪的老先生,也能讓人從許多方面看見他腳踏實地、樸實無華的人格。
 
巴菲特最喜歡的這家餐館,其實並非由舉世聞名的大廚掌勺,也沒有像麥當勞那樣在全世界開連鎖店。它叫做Piccolo Pete's,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也就是巴菲特先生自出生以來常居至今的地區。
 
附帶一提:
 
與其將巴菲特先生喚做「股神」,美國的媒體其實通常尊稱他為「奧馬哈的先知 (The Oracle of Omaha)」,因為他主要是因為掌握投資的良機來累積可觀財富,是一名智慧型投資專家,而非利用炒作股票致富的暴發戶。
 
不過,畢竟這篇文章是用中文寫的,所以跪婦還是跟隨多數華文媒體,稱巴菲特先生為「股神」。
 

image

Piccolo Pete's創立於1934年,今年正巧在慶祝開幕八十週年紀念。它是一間由義大利移民經營數代的家庭式牛排館,前身則是沙龍與雜貨店,後來第二代移民Tony Piccolo將父親的店鋪改成餐館,便一直穩定地經營下來,目前由第三代的兩姐妹Donna與Dee負責管理。
 
加上過去經營沙龍與雜貨店的那十年,Piccolo家族已經在同一個位置營生九十年了,稱得上是歷史悠久。
 
店名Piccolo Pete's的由來,除了因為經營者一家人本姓Piccolo之外,還因為在西元1929年時流行一首由Phil Baxter創作的歌曲,唱著:「Did you ever hear Pete go tweet tweet tweet on his piccolo...」因此便結合歌詞,命名為Piccolo Pete's. 
 
image
 
事實上,義大利文的piccolo, 原意是指微小。
到了英語,它則是代表一種短笛。
 
image  
不過,宅男宅女鄉民與跪婦之輩,一聽到Piccolo這個名字,可能第一時間浮現在腦海裡的,是七龍珠裡頭的比克吧!
 
比克,又名皮克洛大魔王二世,或者笛子魔童,日文版則稱為ピッコロ,其實就是自Piccolo這個洋名字翻譯過來的。他這位渾身綠皮膚的肌肉老兄,沒料到名字的由來竟是那麼有氣質的樂器。
(那跪婦也改名叫做什麼箏箏、琴琴來裝氣質算了。)
 
 image  
 
廢話少說,導回正題。
 
Piccolo Pete's餐廳的招牌菜為頂級牛肋排(Prime Rib)。不過,樸實的巴菲特先生喜歡點漢堡配薯條,也愛吃帕梅善起司煎小牛肉或者雞肉,還有義大利茄汁起司筆管麵和煎馬鈴薯餅。
 
巴菲特先生偶爾才會奢侈地點一客要價二、三十美元的頂級牛肋排,即使身為世界級富豪的老人家,絕對吃得起這些美食。
 
 
image  
 
餐後,巴菲特先生總是習慣來一杯沙士,上頭還漂浮著一球冰淇淋,充滿著童年回憶。
 
這是老人家每次必嚐的餐後甜點,並且常常要求喝大杯的「沙士漂浮」(root beet float) 才過癮。
 
股神除了自己喜歡造訪Piccolo Pete's, 若是哪些公司大老闆來奧馬哈洽商,或者學生們來拜訪,巴菲特先生也會領大家到這間家庭式餐廳用餐,並且慷慨地買單。
 
由此看來,他真的是很捧場Piccolo Pete's的生意呢!  
 
 image  
 
講了這麼多,也口渴了,乾脆先休息一下,來喝杯股神巴菲特先生超愛喝的沙士漂浮吧!
 
沙士,又名根汁汽水或者根啤,英文是root beer。雖然沙士喝起來一點也沒有啤酒的味道,其實兩種飲料的釀造方法還頗為雷同。
 
 image  

過去的美國家庭,常常自己利用擦木(sassafras) 樹皮或樹根來釀造沙士飲用,有時成品還含有微量酒精,與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色素、香料加糖水所混合成的「沙士」,味道不甚相同。
 
跪婦也曾經買過器具來研究過自釀沙士,大約在常溫下發酵個一兩天,然後再冷藏個三天,就可以飲用了。自己做的沙士,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建議一週內飲用為佳。
 
沙士的做法,其實和中國人愛喝的甜酒釀、冰鎮醪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之前搬家時,跪婦把整套瓶瓶罐罐連同酵母都送給好友的年邁雙親,讓他們回味兒時釀造沙士的記憶了。所以今天不能示範自製沙士的過程,只好在超市裡買個現成的,來製作股神巴菲特先生最愛的「沙士漂浮」。
 
 image  
 
《沙士漂浮》 一人份
 
材料:
沙士 1杯
冰淇淋 1球
 
image  
 
做法:
將冰淇淋放到沙士上面。
完成。開動!
 
(有沒有太簡單了一些?)
 
image  
 
俗話說:「好酒沈甕底,好沙士留在杯子裡。」扯了一堆股神最愛的餐廳與飲料,先賣個關子,跪婦得趕緊去洗杯子啦!
 
下回再來談談,巴菲特先生到底都說了些什麼關於人生各個層面的大道理。
保證精彩,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