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4970556513  

您家寶貝挑食嗎?我家小孩在剛開始吃副食品時,可能是覺得很有新鮮感,幾乎什麼蔬菜水果都吃。甚至連苦瓜、韭菜,還有臭烘烘的榴蓮,都吃得很開心。後來估計是吃多了各種不同的食物,嘴巴竟然開始挑剔了起來。跪婦只好偷偷摸摸地把蔬菜改頭換面,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吃下肚子,而後愛上各種新鮮蔬菜的美味。

 

IMG_4983243810907  

 
有沒有見過愛吃榴槤的嬰兒?哈哈哈!
 
我家附近買不到好吃又新鮮的榴槤,就只好將就吃急凍乾燥的榴槤乾啦!
 
IMG_2584512365594  
製作鮮蔬蛋餃的材料非常簡單,只有五種。
 
*您可以任意換成自己喜歡的蔬菜或者肉類來製作,也可以自行調整食材的份量。
 
有機小紅蘿蔔 ( organic baby carrots) 10根
四季豆/豆角 (French green beans) 20根
紅洋蔥 (red onions) 半顆
雞蛋 (eggs) 四粒
有機初榨橄欖油 (organic EVOO) 適量
 
*給幼兒吃的,不放鹽也不加糖。
成人則斟酌自己的口味,適量加點鹽、蒜、黑胡椒...等調味料。
 
IMG_2690845098751  
做法:
 
將所有蔬菜切成小丁。
 
IMG_2177049627557  
 
鍋內倒入橄欖油,先把洋蔥和胡蘿蔔炒軟,再加入四季豆。
 
IMG_2172565466180  
 
所有的蔬菜都炒熟之後,起鍋盛盤,暫時放於一旁。
 
然後,將雞蛋打散。
 
IMG_2167975134149  
 
鏘鏘鏘,接下來,要拿出跪婦多年來在家輕鬆製作蛋餃的秘密武器--迷你鬆餅煎盤 (silver dollar pancake pan)。
 
在煎盤中均勻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若是家裡沒有這種煎盤的話,也可以使用一般平底鍋來製作,方法是一樣的,成品也同樣美味。
 
*溫馨提醒:跪婦不代言也不販售這種煎盤,請自行到廚具行或者網路商店尋找。謝謝您^_^*
 
 
IMG_2928412756221  
 
在每個圓格內倒入1.5湯匙的蛋汁。
 
(若是使用一般的平底鍋,則建議一次一個蛋皮慢慢煎,因為蛋汁凝固的速度非常快。)
 
趁著蛋汁半熟時,放入一點綜合蔬菜丁。
 
迅速對折,使它黏合成為一個蛋餃。
 
*假如蛋皮沒有黏合成功,就已經煎熟了,也沒關係。
只要在接縫處輕輕用筷子沾一些生蛋汁,輕輕往下壓,再稍微煎一下,就可以將蛋餃黏好了。
 
 IMG_2932107092158  
怎麼樣,比起過去站在爐火前面,一手拿著大湯匙、一手倒入蛋汁製作蛋餃的方式,是不是更簡單了呢?
 
用這種方式,來製作傳統的鮮肉蛋餃,也是方便又快速,可以一次完成七個。
 
等到天氣再涼一些,適合吃火鍋的時候,跪婦再來示範鮮肉蛋餃的做法。自製的鮮肉蛋餃軟軟嫩嫩的,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
 
IMG_3037948980586   
開動嘍!
 
我家的血汗童工和奶油小生,每次都把這些鮮蔬蛋餃吃光光,還會互相搶著吃,完全不挑食了。
 
 
IMG_2054970556513  
 
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蛋餃很好吃,可是傳統的方式實在是很難又沒有效率,怎麼辦呢?
 
跪婦這人是既懶惰又貪吃,只好成天腦袋轉呀轉地,想些便捷的方法。希望您看了這麼容易的食譜,會覺得很開心。
 
有機會再來與各位分享其他懶人菜譜,我們下回見嘍!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麻煩您在文章上方按個讚,文章底部按個推。有您的鼓勵,跪婦會更有寫作的動力 (跪謝)。**
 
 
 1411052624-1864372372_n  
也歡迎參考跪婦寫的簡易食譜。既可以大人享用,又能夠讓寶寶吃唷!
 
1、再也不買鬆餅粉:五種材料,做出安心鬆餅(適合一歲以上長牙小童食用)
 
2、五種材料,做手工芝麻蛋捲(適合一歲半到兩歲以上的小童,可以一手直接抓著吃喲!)
 
3、快速蒸蛋(適合寶寶與全家人一起享用的超簡單美食)
 
4、五種材料,做超簡單蔥油大餅(適合全家共享。一歲以上小童可以練習自己抓食物吃)
 
 1411141094-3114922523_n  
再特別推薦:
 
1、五種材料,自製零防腐劑的「嬰兒濕紙巾」
 2、平價實用 • 輔食神器大公開 
 
3、如何選購和安裝兒童汽座(附新款Britax Roundabout G4成長型汽座開箱文)
 
 
4、口腔期必備!熱門固齒器大評比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