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678914960712  
秋天是個適合製造浪漫的季節,所以在這蕭瑟的秋風裡,請聽我訴說一則宛如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的愛情故事。沖上一壺花茶,邊品嚐著酸酸甜甜的玫瑰蘋果派,故事即將開始...
 
她是一朵生長於溫室的嬌嫩玫瑰花兒,從不曾經歷過風吹日曬雨淋。
 
他是一塊比頑石還要堅硬的鋼鐵,在熊熊烈焰當中重生,被工匠鑄造成為一個器具。
 
原本兩道毫無交集的平行線,在一次偶然當中相會。
 
鑄鐵熱情洋溢,玫瑰婉轉含羞。
 
是緣分,讓玫瑰愛上了鑄鐵。她不惜灼傷自己的粉色嬌軀,也要貼近鑄鐵散發出來的那股強大熱源。
 
鑄鐵緊緊包裹住玫瑰墜落的繽紛花瓣,讚嘆那既甜蜜卻又短暫的美好滋味。
 
這一刻,他們體會到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的堅貞愛情。
 
---------------
 
IMG_166727647413106  
 
好,謝謝各位耐心讀完以上100%純屬虛構的故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讓大家噁心夠了之後,趕快撿起滿地的雞皮疙瘩,一起來看看怎麼做這道「看起來很難,其實超級簡單」的唬人甜點:充滿秋季浪漫情懷的<玫瑰蘋果派>。
 
-------------------
 
IMG_166826680158466  
 
<玫瑰蘋果派>
 
*食材份量可以減半,只是烘焙時間也記得要減半。
 
材料:
 
1. 蘋果片:
紅蘋果 2顆
砂糖 5大匙
水 5大匙
 
2. 派皮
中筋或者低筋麵粉 3杯 (約375克)
砂糖 3大匙
無鋁泡打粉 1/2小匙(可省略)
植物油 2/3杯
冰水 6至8大匙
 
3. 裝飾 (可省略)
蜂蜜水 適量
肉桂粉 適量 
糖粉. 適量
 
作法:
 
1. 製作糖煮蘋果片:
 
IMG_166881410993427  
蘋果洗淨、去核。
將蘋果切成薄片,越薄越好。這是一個訓練刀工的好機會。
 
IMG_166886574292987  
 將切片的蘋果泡在一盆冷水中,防止氧化變色。
 
IMG_167075516370626  
等蘋果完全切片之後,將水瀝乾。
把蘋果片移至平底鍋,加入糖與水,以中火悶煮3至5分鐘,直到蘋果片全部軟化為止。
 
將煮軟的蘋果片盛起,瀝乾水份之後,放涼備用。
 
 
2. 製作派皮
 
IMG_167233713819355  
 混合麵粉、糖、泡打粉。
 
加入冰水與植物油,然後以叉子攪拌,直到麵粉均勻吸收水份。
 
IMG_167236952955097  
將派皮分成20至25個大小接近的小團,擀開成厚約0.3公分的薄片之後,切成長約10至15公分、寬約2至3公分的長條片狀。
 
 
3. 製作蘋果玫瑰花
 
IMG_167240516218036  
先將烤盤抹油,放置於一旁備用。(我是使用一個7.5吋的鑄鐵鍋,以及一個5吋耐熱碗)
 
IMG_167246238233418  
將蘋果片放在切好的派皮上。
 
一條派皮約放5至6片蘋果。一片疊著一片,每片之間的距離都差不多。
 
疊好之後,把派皮自一端捲起來。
記得,「不必」黏緊派皮的末端,以免將玫瑰花壓傷了。只要直接讓捲好蘋果玫瑰花站立在抹油的烤盤上,就可以繼續製作下一朵花了。
 
IMG_167249813855976  
 重複此一動作,直到烤盤擺滿蘋果玫瑰花為止。
 
 
4. 烘焙
 
IMG_167618494855732  
烤箱調整至攝氏175度C/華氏350度F,烘烤30至40分鐘,或是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澤為止。
 
*各牌烤箱火力不同,若是第一次試驗此配方,請仔細觀察表面上色的程度,避免烤焦。
 
(在上圖當中,黑色鑄鐵鍋裡面的是還沒烘焙的生蘋果派,烤好之後,蘋果派的顏色會變成紅色耐熱碗裡的色澤。)
 
補充:
 
若是打算帶這道料理去派對分享,建議您將一朵一朵的玫瑰花分別裝在一格一格的瑪芬烤盤(muffin pan)或者瑪芬蛋糕紙杯(muffin cups)裡面烘焙。
 
如果沒有瑪芬烤盤或紙杯,也可以將蘋果玫瑰花放在大烤盤裡面,只是間距要稍微寬一些。或者在花瓣外層刷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讓花朵不會互相沾黏在一起。
 
另一個小竅門,就是在烤盤中墊一片烤盤紙,如此一來派皮就不會黏鍋,也更方便眾人取食了。
 
此外,假如聚餐地點正好有烤箱的話,也可以等眾人都欣賞過漂亮的粉紅蘋果玫瑰之後,再放入烤箱中烘焙。
 
蘋果皮受熱之後,成品的色澤會呈現棕色,比較沒有原本那麼粉嫩與鮮豔啦!
 
 
5. 裝飾
 
若是想讓成品更漂亮有光澤,吃起來更香甜的話,可以在玫瑰花表面刷上一層蜂蜜水,再灑上糖粉與肉桂粉。
 
我怕蛀牙和發福,就省略這些蜂蜜啊糖粉之類的裝飾了。低糖版本的玫瑰蘋果派,還是很好吃唷!^_^
 
--------------------
 
IMG_166727647413106  
 
**跪婦是一名不收取廣告費用,也沒有獲得代言、代購等商業利益的主婦,發表文章純屬個人興趣。**
 
**若是您喜歡跪婦這篇嘔心瀝血之作,麻煩在文章上面按個「讚」,留言區的地方點個「推」。有您的鼓勵,跪婦更有創作與分享的動力唷!謝謝您~**
 
----------------------
 
 
如果喜歡這道玫瑰蘋果派,也歡迎您參考跪婦自創,一系列的「五種材料,做手工餐點」食譜:
 
1、再也不買鬆餅粉:五種材料,做出安心鬆餅(適合一歲以上長牙小童食用)
 
2、五種材料,做手工芝麻蛋捲(適合一歲半到兩歲以上的小童,可以一手直接抓著吃喲!)
 
3、快速蒸蛋(適合寶寶與全家人一起享用的超簡單美食)
 
4、五種材料,做懶人蔥油大餅
 
 
5、無糖無蛋無發粉,輕鬆自製低脂高纖能量餅乾
 
 
感謝您花時間閱讀跪婦的嘔心瀝血之作,咱們下回見嘍!^_^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