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15313679758  

為了慶祝週末的來臨,大家來乾一杯吧!不過,法律有規定未成年的小朋友不能飲酒,所以我們來一杯「富含100%維他命C、保證沒有酒精成分」的泡沫水果凍吧!作法超簡單,只要兩種材料,準備時間總共十分鐘左右,就完成一樣全家都能享用,而且健康又有趣的小點心了。

 

材料 (3~4人份):

果汁Juice  3杯(約750 ml)

吉利丁粉Gelatin or gelatine  2包(約14克)

砂糖   1大匙(約15克) (可省略)

*我是用蘋果汁,因為它顏色比較像啤酒,很有唬人的效果。也可以使用鳳梨汁、百香果汁、甘蔗汁、楊桃汁...等淡黃色的果汁,做出各種口味的「偽啤酒」。

*吉利丁粉又稱為魚膠粉,英文是gelatine,在烘焙材料行以及美國各大超市皆有販售。

*果汁加熱後會比較酸,怕酸的話可以加糖。跪婦寧可被酸也不要吃太多甜食,所以沒有放糖。

 

作法:

1、製作「啤酒」的部份

PhotoGrid_1415312069672  

取出兩包吉利丁粉(圖1)。

用量杯把把果汁分成兩份,一份500ml,另一份250ml。(圖2)

將一包(7克)的吉利丁粉倒入500ml的果汁裡面,攪拌均勻。(圖3、圖4)

若是有加糖,也把砂糖一同混入果汁裡面

以微波爐加熱一分三十秒。

*各家的微波爐功率不同,加上有些果汁是冷藏保存,本身就很冰涼,所以微波加熱時間請自行調整。原則上只要果汁溫熱即可,記得不要熱過頭,讓它沸騰起泡了。

*如果沒有微波爐,則可將吉利丁粉與果汁攪拌後,置於爐上,以小火加熱至微溫,即可熄火。記得邊加熱邊攪拌,幫助吉利丁粉完全融解。

*不要把果汁加熱至沸騰冒泡,以免破壞維生素C。

 

PhotoGrid_1415325693628  

自微波爐裡拿出溫熱的果汁,用筷子或者湯匙將果汁再攪拌均勻,使融解的吉利丁粉遍佈整碗果汁。(如上圖)

 

  PhotoGrid_1415326740621  

取三個至四個酒杯,把經過均勻攪拌的微溫果汁倒入酒杯中。(如上圖)

將酒杯放置於冰箱冷藏室一個小時,讓果凍的表面凝固。

*若是冷藏時間不夠久,果凍的表面還不夠硬,就急著加上氣泡的話,氣泡會被擠壓到果凍中央,看起來比較不像真的啤酒。

 

接下來,您可以休息一下,等到冰箱裡的果凍表面凝固時,再來製作氣泡的部份。

 

2、製作「氣泡」的部份

PhotoGrid_1415315577141  

將一包(7克)的吉利丁粉倒入250ml的果汁裡面(如上圖),攪拌均勻之後,以微波爐加熱一分鍾。

 

PhotoGrid_1415312259420  

開啟電動攪拌器(圖1),將溫熱的果汁以高速打發五分鐘。

攪拌的過程當中,可以發現果汁產生的氣泡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綿密。(圖2、圖3)

當停止攪拌,氣泡也不會迅速消失不見時,就表示已經攪拌足夠了。(圖4)

*使用製作「卡布奇諾咖啡泡沫」的那種迷你電動攪拌器,也可以成功製作許多綿密的泡沫。

*經過試驗,無法使用手動攪拌的方式來打出泡沫,因為手打的泡沫容易消掉,沒辦法成型。

 

PhotoGrid_1415326360092  

自冰箱取出酒杯,用湯匙挖取氣泡,一勺一勺地放在果凍上面。

氣泡放多少全憑個人喜好。喜歡氣泡多的,就多放一點,這樣看起來像剛倒出來的啤酒。

將酒杯再放回冰箱裡面,冷藏三至四個小時左右,直到果凍完全凝固為止。

 

PhotoGrid_1415313679758

鏘鏘,小朋友也能安心享用的「偽啤酒」(誤) 就完成嘍!

 

小叮嚀:

*泡沫的部份吃起來很綿密,入口即化,小寶寶也能食用。

*果凍的部份比較Q、比較有口感,通常是建議三歲以上再吃,以免噎住唷!

*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候,悄悄製作這種簡單又有趣的果凍,等飯後再拿出來當甜點,保證嚇大家一跳。

*這種富含100%維他命C的「啤酒」,不會從杯子裡面灑出來,所以也非常適合帶去派對分享,給親友們來個驚喜唷!

 

呼答啦,乾杯,Cheers!

祝各位週末愉快^_^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