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18925597648 

隨著年底的到來,過節氣氛就越來越濃了。不曉得家長們打算準備什麼禮物讓孩子歡度佳節呢?對我家兩位小人兒來說,任何樂高相關產品,都會讓他們高興得尖叫,尤其他們現在需要一張可以玩積木的桌子,讓疊好的積木房子和車子都有地方擺放,而且玩起來更有意思。可是市面上販售的樂高桌實在太貴,而且多是針對小小孩製作的低矮兒童桌,根本不適合大孩子使用。所以,跪婦決定帶著孩子們一起打造兩張「樂高遊戲桌」,大張的給血汗童工,小張的則專為奶油小生所設計。
 
只要下列三種材料和差不多三到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輕鬆完成一張樂高遊戲桌了。
 
趁著聖誕節前夕,趕緊跟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聲明:本篇文章所提到的任何產品皆為私人物品,跪婦沒有代言,也沒有販售或者代購這些產品,謝謝^_^
 
所需要的材料:
 
無毒環保黏土膠           1包(實際上只需要用到一塊)
 
樂高積木底板               4~10片(底板的數量會依據桌子尺寸而定)
 
桌子(或者木板)             1張
 
 
PhotoGrid_1418830843614  
 
<小叮嚀:黏膠的選用>
 
如果想要永久固定住樂高積木底板,建議您使用熱熔膠來黏合底板與桌子。
 
因為血汗童工認為他需要可以隨意更換樣式的底板,而不要永久固定的格局,所以我們決定使用這種可以輕鬆拔除的黏土膠。
 
強烈建議您選擇無毒產品,畢竟這是要給孩子們使用的遊戲桌。
 
 
PhotoGrid_1418926029702  
 
<小人兒的Duplo遊戲桌>
 
樂高的Duplo系列商品,是專門讓小小孩玩的,包裝上寫明它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
 
我們家的Duplo積木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一種構造圓潤,非常適合幼兒抓握,不必擔心寶寶的小手被積木的尖角給刺到,缺點就是它只能一直往上疊,而無法組合成各種造型。
 
另外一種Duplo的造型比較方正,可以堆疊出各種不同組合,比較類似於大小孩玩的樂高,只是尺寸比傳統的樂高積木要大許多。
 
PhotoGrid_1418926309279  
 
據說,當初樂高公司在設計Duplo系列時,就是把傳統樂高積木的體積乘以兩倍,所以Duplo這個名稱的由來,就是"Double LEGO"的簡寫。
 
*專為Duplo設計的底板洞孔比較大,售價也比較昂貴,大約是一般樂高底板的兩倍以上,所以跪婦還是使用一般的樂高底板,也可以讓構造為正方形與長方形的Duplo積木固定住在上面唷!
 
<小人兒的Duplo遊戲桌~製作方式>
 
*所需時間:約三分鐘
 
PhotoGrid_1418830889414 
 
將一張高度適合幼兒的小桌子擦拭乾淨,並且在四塊樂高底板下方分別黏上數個黏土膠。
 
*記得桌面要乾燥的唷!
 
 
PhotoGrid_1418925401977  
 
把樂高底板往桌面壓緊。
 
 
PhotoGrid_1418925597648  
 
放上許多Duplo積木讓小朋友去玩。
 
鏘鏘,Duplo積木遊戲桌就完成嘍!
 
 
PhotoGrid_1418925819835  
 
有了這張小小樂高桌之後,奶油小生超愛用它來玩積木,而且連血汗童工這種大小孩都喜歡跟著一起組合,跪婦只要站在旁邊看兩隻玩就好了(茶)
 
 ----------------------------
 
<大小孩的樂高遊戲桌>
 
在分享製作過程之前,先來介紹一下血汗童工的積木們:
 
*聲明:本篇文章所提到的任何產品皆為私人物品,跪婦沒有代言,也沒有販售或者代購這些產品,謝謝^_^
 
PhotoGrid_1418926556146  
 
1、樂高LEGO
 
樂高公司的行銷策略與產品質量都非常好,所以「樂高」兩個字,根本就已經成為塑膠積木玩具的代名詞。
 
基本款的樂高,並沒有詳細說明書,全憑個人的想像,去創造各種不同的組合。
 
PhotoGrid_1418926706879  
 
樂高公司自創許多不同的系列產品,例如:忍者、赤馬、城市、英雄工廠。
 
還有與其他電影公司合作的積木組合,包括:哈利波特、魔戒、忍者龜...種類繁多。
 
 
PhotoGrid_1418926937203  
 
2、Kre-O
 
Kre-O這個牌子出產的積木種類也是琳琅滿目,除了常見的汽車組合積木之外,這家公司還販售不少與軍事相關的積木,可以彌補樂高商品的不足 (據說樂高公司堅持不販售仿真的坦克車、戰艦之類的軍事武器積木,避免讓小朋友接觸現實生活中的殘酷面)。
 
還沒購買任何Kre-O的商品之前,其實跪婦也是滿質疑這個品牌的質量。
 
因為之前我們買過其它品牌的組合積木,除了做工粗糙之外,最讓小朋友傷心的莫過於「好不容易組合好了,卻一拿起來就散開了」。
 
Kre-O的價格雖然比樂高要低廉許多,但是質量仍然很優,組合好的積木不會輕易地散架,可以拿在手上把玩,是相當實惠的好產品。
 
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它與樂高產品相容,所以Kre-O的積木也可以固定在樂高生產的積木底板上面。
 
 
積木的售價比一般玩具要貴,所以除非是遇上大特價,通常我們只買小盒的積木來玩。
 
之前剛好看見超低價促銷,才終於買下這組觀望將近一年的密蘇里號戰艦(USS Missouri)積木組。
 
這艘軍艦是1:36的微縮版,結構相當精細,一盒總共大約有近600片積木。
 
我家血汗童工為了疊好這艘軍艦,一個人足足花了四個半小時的時間慢慢拼湊,連吃飯、睡覺都不顧了,真是名符其實的廢寢忘食。
 
換個角度來看,玩組合積木還真的可以訓練孩子的耐心與定性。
 
PhotoGrid_1418927272820  
 
血汗童工還堅持自己從頭到尾組裝完畢,完全不假手父母的幫忙。
 
跪婦站在旁邊看著很好玩的樣子,好想假裝幫忙的名義,直接把整盒積木搶過來自己組合XD
 
血汗童工估計是血汗習慣了,他認為應該全部都要由自己組合,才能體驗到完整的過程。
 
每回看見放在樂高桌上的成品,他就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看來玩積木也能讓孩子學習到一些獨立觀。
 
更棒的是,組合這組積木,也讓孩子對這艘密蘇里號軍艦的相關資訊產生濃厚的興趣。
 
我們一起讀了隨著積木附帶的密蘇里號戰艦簡冊,並且又自行查找了許多相關資料,無形中學習到不少歷史,這真的比填鴨式的教學方式還要有趣得多了。
 
 
1280px-USS_Arizona_Memorial,_Pearl_Harbor,_Hawaii  
 
這是真正停留在珍珠港的密蘇里號戰艦(圖右),拍攝者為William R. Goodwin先生。
 
*這張照片被歸類於Public Domain,表示可以公開張貼。跪婦標註攝影師的名字以示尊重原創作品。
 
-------------------------------
 
 
PhotoGrid_1418830745535  
 
<大小孩的樂高遊戲桌~製作方式>
 
*所需時間:約三~五分鐘
 
PhotoGrid_1418927444361  
 
將一張大桌子或者一塊大木板擦拭乾淨
 
*記得桌面要乾燥的唷!
 
 
PhotoGrid_1418830889414 
 
依據桌子或者木板的大小,在8~10塊樂高底板下方分別黏上數個黏土膠。
 
接著立刻把樂高底板往桌面壓緊。
 
 
PhotoGrid_1418927721966  
 
鏘鏘,完成嘍!
 
 
同場加映:
 
 
三分鐘速成樂高積木&樂高人造型巧克力:
 
 
零失敗!自製手工蠟筆(樂高積木&樂高人造型):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