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0765585747  

只要把材料扔到一個蕃茄醬瓶子裡面,用力甩一甩(或者拿筷子攪一攪),再擠到烤盤裡面烤一下,從頭到尾只要十分鐘左右,一盤口感香香酥酥,但是完全無油、無蓬鬆劑的餅乾就完成囉!這種使用很皮的方式做出來的小蛋酥,乾脆就叫做「小皮蛋酥」吧XD
 
話說跪婦從小就是一個很調皮搗蛋的小屁孩,所以我爸媽都叫我「小皮蛋」。
 
這個綽號跟了我幾十年,連我先生都講習慣了,在公眾場合也會不小心順口而出地叫我「小皮蛋」。
 
還好美國人多半聽不懂中文,最多只會以為我們要買皮蛋來吃,不然實在是太讓老身感到羞怯了^﹏^
 
PhotoGrid_1420765400787  
 
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所以小皮蛋長大以後也還會是一個老皮蛋。
 
因為跪婦幾乎每天都需要在廚房裡面烹煮三餐,久而久之也不喜歡完全按照食譜來料理,完完全全把小時候搗蛋的花招用在烹飪上面了。
 
今天與各位分享的小蛋酥,就是用很皮的方式來完成的。
 
只要把全部的材料扔到一個蕃茄醬瓶子裡面,用力甩一甩,或者拿筷子攪一攪,再擠到烤盤裡面烤一下,也可以用大同電鍋乾蒸。
 
從頭到尾只要十分鐘左右,一盤口感香香酥酥,但是完全無油、無蓬鬆劑的餅乾就完成囉!
 
既然這是一個依然調皮搗蛋的老皮蛋,使用很皮的方式做出來的小蛋酥,那麼,就把它叫做「小皮蛋酥」吧!
 
 PhotoGrid_1420774119712  
 
聖誕節假期告終,代表著血汗童工的快樂寒假已經結束,新學期正式開始了。
 
美國的小學生每天都要自備一些小零嘴,在早晨的點心時間拿出來享用。
 
這種小蛋酥製作方便,可以迅速烤好一盤,即使時間緊迫也能完成,很適合做為last minute snack。
 
清晨起來烤好放涼,讓血汗童工帶去學校吃,希望他不會越吃越調皮搗蛋,哈哈!
 
PhotoGrid_1420765539249
 
<薄脆小蛋酥(低糖、無油、無蓬鬆劑)> 
 
*成品為20片「十元臺幣/25美分」大小的餅乾。
 
材料:
 
蛋黃egg yolk                          2顆
 
日本太白粉potato starch     1大匙(15克)
 
砂糖sugar                               1小匙(5克)
 
 
 
<食材替換建議>
 
*不建議使用全蛋,以免成品口感像煎蛋一樣唷!
 
*日本太白粉就是馬鈴薯澱粉,可以用玉米澱粉(corn starch)來代替。
 
*砂糖可以改成黑糖。
 
*這是低糖口味的版本,請依照個人喜好來增加糖份。
 
 
作法:
 
  
 
首先,將雞蛋分離出蛋黃。
 
*沒有分蛋器嗎?歡迎參考<神奇的礦泉水瓶分蛋法>: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39649016-[廚房小竅門]神奇的礦泉水瓶分離雞蛋法
 
 
PhotoGrid_1420765878608  
 
把蛋黃、日本太白粉、砂糖全部倒入蕃茄醬瓶子裡面。
 
 
 
PhotoGrid_1420765833642
 
用筷子將材料攪拌均勻。
 
或者也可以蓋好蓋子之後,用力搖晃,讓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請選擇下列的一種方式來烘焙小蛋酥:
 
 
<小烤箱食譜>
 
PhotoGrid_1420765989671  
 
將麵糊擠在烘焙紙或者烘焙墊上面。
 
 
PhotoGrid_1420765649015  
 
將烤箱調整至攝氏180度/華氏350度,烘烤8分鐘左右,直到蛋酥邊緣略帶黃褐色澤,即可立刻取出烤箱。
 
*烤到第五分鐘的時候,可以轉動烤盤,讓餅乾受熱均勻。
 
*如果使用不能調節溫度的烤箱,建議在餅乾麵糊上面鋪一張錫箔紙,以防烤焦。小心不要讓錫箔紙沾到麵糊。
 
----------
 
<大同電鍋食譜>
 
*外鍋千萬不要添加任何水份。 
 
PhotoGrid_1420170877622 
 
 
剪一小塊烘焙紙,把烘焙紙置於電鍋的外鍋。
 
將麵糊擠到烘焙紙上,每個麵糊大約鈕扣般的大小,以免電鍋放不下。
 
麵糊彼此間隔約一公分,才不會沾黏在一起。
 
按下電鍋,等跳起之後打開來看看,若是底部與餅乾邊緣已經變成金黃色澤,就表示已經烘好了。
 
 PhotoGrid_1420765400787  
 
---------
 
其它版本的蛋酥食譜:
 
 
無油、無蓬鬆劑的偽孔雀餅乾(蛋香/全麥/椰子/抹茶/巧克力口味、烤箱/大同電鍋/電子鍋/鑄鐵鍋/平底鍋/鬆餅機。附成功打發全蛋的竅門)
 
食譜與詳細圖文步驟:
 
 
 
[ 簡易食譜 ] 一次搞定兩種點心:無油、無膨鬆劑的杯子蛋糕&小蛋酥+打發全蛋/製作蛋糕的小竅門(大同電鍋/電子鍋/平底鍋/小烤箱食譜)
 
食譜與詳細圖文步驟:
 
---------
 
 
做完超簡單的小蛋酥之後,剩下兩顆蛋白要怎麼利用呢?
 
歡迎您參考:
 
[點心]用果汁機做餅乾:幸運籤餅、雪茄餅乾、蛋白甜餅(芝麻、椰子、亞麻子口味)
 
食譜與詳細圖文步驟: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