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41587075675  

白醬是每個接受西餐訓練的新手廚師最先學習的料理之一,傳統上以奶油(butter)、麵粉、鮮乳熬煮而成,在西方稱為Béchamel sauce或者white sauce。
 
今天跪婦要與各位分享傳統版的白醬食譜,以及適合一歲以上寶寶的無麵粉、無奶油的歐風白醬海鮮星星麵食譜。
 
前者是遵循傳統方法製作而成的經典法式白醬,作法其實非常簡單。
 
後者則是「一指神功」般的料理,只要把材料通通放到電鍋裡面,按下開關,就能夠輕鬆完成一頓飯嘍!而且只需要洗一個鍋子就好,真是太讚了^_^
 
*這道料理當中含有鮮奶,建議一歲以上的寶寶再吃唷!
 
*可以把鮮奶改成配方奶或者母乳,則十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食用,只是味道會與原版的不一樣。
 
--------
 
 
 
< 基礎白醬/Béchamel sauce/white sauce >
 
材料:
 
奶油butter                                 2大匙(1.5盎司/43克)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2大匙(16克)
 
鮮乳milk                                    1杯(245克)
 
作法:
 
 
取一平底鍋,放入奶油,將瓦斯爐調整中火使奶油融化
 
在鍋中加入麵粉,將奶油與麵粉混合均勻。
 
(混合加熱的奶油與麵粉,在法語稱為roux,它可以延伸出各種經典的西式料理,幾乎是每位西餐師傅在第一堂烹飪課必定講授的概念。)
 
 
 
在鍋內加入鮮奶,不停地攪拌材料,使其混合均勻。熬煮至濃稠即可。
 
 
 
*可以隨個人喜好,在白醬裡面添加鹽巴、胡椒粉、乾燥的香草、切達乳酪絲、肉末、切片的蘑菇、火腿丁、花椰菜...等食材。
 
*白醬適合搭配義大利麵來食用,或者做成歐式燉飯的醬汁,也可以淋在魚排上面享用。
 
---------
 
IMG_33044894418204  
 
< 無麵粉/無奶油:寶寶版白醬星星麵 >
 
*成品約為3~4碗的份量
 
材料:
 
義大利星星麵stelline                         1杯(約110克)
 
冷開水water                                        2杯(490克)
 
鮮乳milk                                              1杯(245克)
 
莫札瑞拉乳酪絲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    1/2杯(2盎司/57克)
 
海鮮(蛤蜊/蝦仁/鮭魚)seafood         1杯(約160克)
 
蔬菜丁(蘑菇/胡蘿蔔/甜豌豆/玉米粒/甜椒/洋蔥)vegetables 1杯(150克)
 
鹽巴salt                                                1小匙(5克)
 
*小叮嚀:記得要將蛤蜊事先泡水吐沙,清洗乾淨之後再使用唷!
 
作法:
 
< 電子鍋食譜 >
 
IMG_33007127114736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電子鍋內,攪拌均勻,並且按下蒸飯的選項。
 
 
IMG_33011428506337  
 
等音樂響起時,打開鍋蓋。
 
 
IMG_33047495126211  
 
用飯匙把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再蓋上鍋蓋燜15分鐘,讓星星麵把水份吸乾,即可盛出享用。
 
 
 
< 大同電鍋食譜 >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內鍋,攪拌均勻。
 
在外鍋放入一米杯的水,並且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等開關跳起時,打開鍋蓋,把材料攪拌均勻,再蓋上鍋蓋燜15分鐘,讓星星麵把水份吸乾,即可盛出享用。
 
*若是覺得星星麵的口感不夠軟,可以在外鍋再加半米杯的水,按下開關,繼續煮一下。
 
 
IMG_32984062356435  
 
< 小湯鍋食譜 >
 
取一湯鍋,在裡面倒入兩杯至兩杯半的水,用中火將水煮滾
 
放入一杯星星麵,煮5分鐘左右,再加入一杯鮮奶和所有剩餘的材料,持續以中火煮10~15分鐘。
 
邊煮邊攪拌,直到星星麵變軟,而且所有材料完全煮熟為止。
 
 
 IMG_32999542336905  
 
星星麵真的好可愛,烹飪方式也非常簡單,無論大人或者小孩都喜歡吃!
 
如果寶寶的年紀比較小,也可以在鍋內多放1/2杯水,讓星星麵的口感更軟嫩,更方便寶寶食用。
 
 
 IMG_33041587075675  
 
開動囉^_^
 
 
IMG_32992922311269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