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7071582983  
跪婦麻麻曾經幫過朋友處理臉書帳號被鎖的問題,使用過各種方法,包括打電話到臉書公司、寫電子郵件、填申訴表格...等。在尋求解決之道的過程當中,自己也更加了解臉書的遊戲規則。今天除了列出幾個臉書帳號被鎖的原因,希望讀者們能夠避免這種狀況發生之外,也分享各種解除臉書帳號被封鎖的方式,但願能夠幫助有需要的讀者們。
 
PhotoGrid_1427070073600  
 
跪婦麻麻最近的臉書登入畫面就是這樣。好像橫條紋的衣服@@
 
可能我的臉書app受不了這麼多訊息,掛掉了Orz
 
-----
 
<麻麻使用臉書的經驗談>
 
臉書剛成立的頭幾年,必須要有美國大學的電子郵件信箱才可以註冊,而且它還會依據你的大學所在地點,把用戶按照不同的州來分類你的Network。
 
麻麻曾經在幾所學校求學與教書,分別位於美國的兩個不同的州,所以我有兩個Networks。
 
那時候好像只有在同一個Network(同一個州)的人可以互相加好友,所以我的臉書朋友其實就是校園裡的同學、同事或者學生。
 
總之,都是我在生活中真正認識的人。
 
後來臉書更加開放,只要有電子郵件信箱,任何人都可以申請一個甚至多個臉書帳號,因此就出現了許多「假帳號」、「垃圾帳號」、「廣告帳號」的現象。
 
另一方面,也由於臉書不再限制只有同一個Network的人才可以互相加好友,所以即使兩個人一輩子不會見面,他們有可能是在網路上互動頻繁的「臉書朋友」。
 
臉書的出現,改變了人類交流的方式,而「臉書朋友(Facebook Friends)」這個新興的名詞,正是最具代表性的現象。
 
當然,使用臉書就必須遵守它的遊戲規則,接下來要討論臉書帳號被鎖的原因以及解決之道。
 
 
PhotoGrid_1427068808111  
<臉書帳號被鎖的原因>
 
在中文版的臉書官網公告的帳號封鎖原因,包含以下內容:
  • *收到 Facebook 發出的一個或多個警告後,仍繼續進行被禁止的行為
  • *出於騷擾、推廣、推廣、聯誼或其他不當行為之目的而與他人進行不受歡迎的接觸
  • *使用不實的名稱
  • *冒充某人或單位或其他虛報的身分
  • *張貼違反 Facebook 使用條款的內容

PhotoGrid_1427071198719  

麻麻補充幾個可能被封鎖臉書帳號的原因:
 
1、使用假名:
 
這包含使用暱稱、小名,或者英文名字加上中文姓氏,都有可能被認為是假名,除非您的護照確確實實寫著這個英文名字。
 
2、短時間之內拼命加好友:
 
在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人真的避免加為好友,以免被臉書偵測到異常的帳號運行方式,或者被其他用戶檢舉。
 
3、在私訊的過程中與人產生爭執:
 
雖然是虛擬世界,也請大家在打字時注意禮貌、使用文明用語。
 
4、在自己的版面、其他臉書用戶的版面,或者社團裡面,公開發表不當言論:
 
就算是與前女友分手了心情不好,也別在人家的版留言洩憤,尤其是具有威脅意味或者攻擊性的言論,這樣不但違反了臉書的規定,也有可能是違法行為。
 
身為一個文明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應該冷靜地思考再三,以免為了一時衝動而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5、短時間之內張貼太多相同的內容,被認為是廣告帳號:
 
很多網站被歸類於「賺錢網站」、「盜文網站」或者「內容農場」,例如life.com、Gigacircle、Buzzhand...等。
 
這些網站的用戶靠著點閱率來賺取金錢,所以很多人會轉貼別的部落客的文章,或者綜合許多網路資訊組成一篇文章,然後加一個非常誇張的標題,藉此引人去點閱。
 
如果某個臉書用戶四處張貼這類文章,或者短時間之內分享許多販賣商品的資訊,就容易被認為是一個廣告帳號。
 
6、點時間內傳送太多照片或者影片:
 
之前有個朋友因為每天都傳送太多張照片到臉書,帳號就被封鎖了三天。
 
跪婦麻麻猜想他可能被系統誤以為是廣告帳號了Orz
 
7、傳送不雅照片或者影片:
 
十八禁的影像真的不適合放在臉書上面。
 
8、帳號被盜用,或者有人反覆地試圖登入你的帳號,然後輸入錯誤的密碼:
 
臉書能夠偵測出登入者的所在位置,以及所使用的電腦或者手機軟體。
 
所以當系統認為這不是你常用的電腦,而且地點也不是你之前曾經登入的,再加上某人輸入錯誤的密碼,臉書系統就會把帳號鎖住,藉此保護用戶的個人資料。
 
9、忘記自己的臉書密碼,輸入太多次錯誤資訊:
 
臉書無法辨別到底是不是你本人在登入帳號,所以基於安全考量,乾脆直接幫你鎖住帳號。
 
10、被檢舉:
 
除非你真的到處發廣告、張貼不當言論,或者亂加好友,否則臉書通常不會主動鎖住用戶的帳號。
 
所以當您的臉書帳號被鎖住時,可能是被檢舉了。
 
臉書帳號被檢舉的理由,可能是上述任何一個原因。
 
如果你不想被人檢舉,就應該避免違反剛剛提到的這些條例。
 
-----
 
PhotoGrid_1427068702251  
  
<解除臉書帳號被封鎖的方法>
 
1、在登入臉書的主頁面回答問題:
 
臉書基本上就是讓你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所以註冊的時候生日千萬不要亂填,免得到時候連自己都忘記當初寫了什麼日子。
 
PhotoGrid_1427069153175 
2、輸入驗證碼:
 
如果在臉書帳號被鎖住之前,你的手機有登記在臉書上面,可以要求系統傳送驗證碼到手機簡訊裡。
 
另一個方法,就是要求臉書系統寄送驗證碼到你註冊臉書時所使用的電子郵件信箱。
 
輸入驗證碼之後,帳號也許還會再被鎖個24小時,讓系統確認無誤,才會自動解鎖。
 
PhotoGrid_1427068407141  
 
3、依照系統指示,傳送政府核發的合法身份證件:
 
證件必須是由政府核發,而且上面還要有用戶本人的照片,最好還有你的出生年月日。
 
合法身份證件,包含:身份證、駕照、護照、綠卡、軍人證、工作證。
 
4、在過去,英文版的臉書用戶比中文版的多了一個解鎖方法,就是「看照片tag人名」:
 
臉書會從你的相簿(或者眾多朋友的大頭貼)裡面隨機選五張照片,讓你tag 照片上的人。
 
所以說,如果你本來就很少在使用臉書,或者根本不認識這些所謂的「臉書朋友」,那真的很難五張照片全部答對啊!
 
後來似乎英文版也沒有這個方法了,現在主要就是靠著傳送身份證件來解鎖。
 
-----
 
PhotoGrid_1427069965026  
<尋求臉書官方的協助>
 
1、關於臉書帳號被封鎖的官方網頁在這裡:
 
 
或者
 
 
2、如果您的帳號是被錯誤停用,可以在這裡提交申訴:
 
 
3、提交臉書使用問題的表格:
 
 
4、臉書在美國登記的電話:
 
650-543-4800 ,650-618-7714,以及 650-308-7300
 
注意:你可以試著打電話給臉書,但是不要期望他們會有真人來接電話。
 
電話接通之後,往往會被語音留言引導你回臉書的網站進行申訴,所以不用打了。
 
5、據說可能是臉書的客服信箱:
 
據說可能但是恐怕說不定應該不是的臉書客服信箱:
 
*注意:你可以寫電子郵件給臉書,但是不要期望他們會回e-mail,建議您直接到上述的幾個臉書官網填寫申訴表格。
 
6、臉書公司的實體地址(位在陽光燦爛的加州):
 
1601 Willow Rd.
Menlo Park, CA 94025
 
*注意:你可以寄一封信給臉書申訴,但是不要期望人家有空回信。
 
5、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夫婦的住址與電話:
 
噗...這一個欄位純屬開玩笑而已,麻麻哪知道馬克和妻子住在哪裡、電話幾號啊!哈哈哈^_^
 
------
 
PhotoGrid_1419111498353  
 
<結語:即使臉書帳號被消失,我們依然活得好好的>
 
最近讀到一句話:「Google與臉書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節省你的時間,而後者花費你許多時間。」

真的,Google的出現,大幅度提高了人類獲得資料的速度,而臉書的創造,則改變了許多人溝通的方式。

其實麻麻雖然擁有一個臉書帳號多年,使用的次數卻不多,直到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才大幅度提高。

這半年來我也有在自我檢討使用臉書的時間過多,每天都要回答一堆留言和私訊,比當大老闆還要忙,真的犧牲不少睡眠時間。

PhotoGrid_1423101866971  

所以說,臉書帳號被鎖住了也沒關係,就當做是給自己放假吧!

只是不曉得是長假還是暫時的休息而已。

被鎖住的臉書帳號也許一天兩天就會回來,也許永遠不會。

噢,誰知道呢?

麻麻身邊也曾有幾位朋友因為種種原因而被停用臉書帳號,除了幫忙填寫申訴表格、寄好幾封電子郵件,我也打了電話,希望能夠幫忙朋友救回帳號。

有些人一兩天之內就回復正常,有的則是至今兩年多了還無法登入。殘念@@

PhotoGrid_1414201556820  

最重要的是,就算某個用戶在臉書上面消失了,在現實生活中,人家依然腳踏實地的站在地球表面,好端端地呼吸新鮮空氣,沒有被人間蒸發掉。

在現實生活中過得開開心心,遠比在虛擬世界裡面得到的幾百個讚還要重要。

你覺得呢?

PS. 

僅以此文獻給親愛的好友V.,感謝你在這段期間的關心與鼓勵,也與臉書帳號被封鎖的讀者朋友們共勉。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