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632350296872  

無論是吃不完的好市多烤雞,或者滴雞精、熬雞湯之後剩下的乾癟雞肉,都能夠變身為美味的雞肉鬆!自己做的肉鬆不含防腐劑,材料天然單純,能夠放心享用。把雞肉鬆夾在吐司麵包、饅頭裡面,或是配著稀飯一起吃,都非常棒^_^

 
本篇文章包含以下內容:
 
1、史上最簡單的雞肉鬆:原味
 
2、史上最簡單的雞肉鬆:海苔芝麻口味
 
3、製作肉鬆的心得
 
4、延伸閱讀:史上最簡單的草莓果醬、利用剩飯做軟Q米麵包
 
-----
 
IMG_18624045639891  
(開車去買菜的路上經過一戶人家,看見門外盛開的櫻花,忍不住按下快門。) 
 
每次去好市多,看見香噴噴的烤雞都忍不住想把牠帶回家,可是買回家又無法一餐吃完一整隻。
 
或者冬天熬雞湯、滴雞精之後,大家總是比較愛喝湯,最後剩下好多乾癟無味的雞肉。
 
勤儉節約的歐巴桑我肯定捨不得扔掉這些糧食。
 
而且因為我家有幾個拒吃剩飯剩菜的饕餮,所以必須想辦法把這些剩下的雞肉變身。
 
PhotoGrid_1427221892976  
 
跪婦麻麻曾經把剩餘的烤雞變身成為雞肉沙拉三明治、偽嘉義火雞肉飯、雞肉鬆、雞絲歐姆蛋、雞蓉玉米濃湯...等,其中最簡單的就是雞肉鬆啦!
 
只要一指神功,輕輕鬆鬆就能夠變出美味又安心的雞肉鬆^_^
 
這次利用雙缸麵包機,可以同時製作兩種不同口味的雞肉鬆,方法超簡單,趕快來看看吧!
 
-----
 
IMG_18635144974605  
 
<史上最簡單的雞肉鬆:原味>
 
材料:
 
好市多烤雞 roast chicken    份量隨意
 
準備工作:
 
把攪拌葉片安裝在麵包機裡面。
 
將烤雞去皮、去骨,並且撕成小塊。
 
作法:
 
PhotoGrid_1427220307912  
 
把雞肉放到麵包機裡面,選擇果醬功能。
 
 
PhotoGrid_1427220909452  
 
按下啟動鍵,麵包機會先熱機10~20分鐘左右,接著就開始一邊加熱一邊翻炒。
 
每一個循環的果醬功能是一小時又二十分鐘,時間到了麵包機就會發出嗶嗶聲。
 
 
IMG_18605945603269 
 
等機器停止時,打開麵包機的蓋子。
 
用耐熱的矽膠攪拌杓或者筷子輕輕攪拌食材,並且挑出比較大塊的雞肉,將它們撕成小塊,再放回麵包機裡面。
 
*小心不要燙傷了,這個時候的麵包機非常熱。
 
*第一輪果醬模式結束之後,麵包機扇葉附近會有聚集成團的雞肉,也要用筷子把它們弄散。
 
 
PhotoGrid_1427221057651  
 
接著,把蓋子蓋好,再選取果醬功能,進行第二次的翻炒。
 
 
IMG_18635144974605  
 
經過兩次的果醬功能,原本平凡無奇的烤雞就變成香噴噴的雞肉鬆了!
 
*小叮嚀:
 
製作肉鬆時,總共要經過兩輪的果醬功能,才能夠確實把肉鬆炒乾唷!
 
一回合的果醬模式是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因此製作肉鬆總共需要的時間為兩小時又四十分鐘。
 
 
PhotoGrid_1427221399450  
 
因為好市多的烤雞本身就有調味,所以把它們做成雞肉鬆時,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夠鹹嘍~
 
配上自己做的吐司麵包,這樣的早餐真的是太享受啦!
 
(跪婦麻麻OS. 自己做麵包加肉鬆,只差沒有自己種麥子和養雞了。哈哈哈^_^)
 
----------
 
IMG_18612012650388  
 
只要再加一些佐料,就能夠讓雞肉鬆變得更美味^_^
 
<史上最簡單的雞肉鬆:海苔芝麻口味>
 
材料:
 
煮熟的雞肉 chicken meat    12盎司(340克) 
 
醬油 soy sauce                      1大匙(15克)
 
黑糖 brown sugar                  2大匙(27克)
 
五香粉 grounded five-spice  1/2小匙(3克)
 
沙拉油 cooking oil                  2大匙(27克)
 
黃豆粉 soy flour                      1/2杯(45克)
 
白芝麻 sesame seeds            1/3杯(40克)
 
海苔片 seaweed chips           適量
 
PhotoGrid_1427219116204  
 
<食材說明>
 
*12盎司的雞肉,大約是兩塊雞胸肉的重量。
 
*跪婦麻麻使用純天然的黃豆粉,目的是幫助肉鬆的口感更蓬鬆,吃起來跟市售的一樣唷!
 
 PhotoGrid_1427220574836  
 
準備事項:
 
把攪拌葉片安裝在麵包機裡面。
 
將烤雞去皮、去骨,並且撕成小塊。
 
用食物剪刀將海苔片剪成小塊。
 
 
作法:
 
 PhotoGrid_1427222041518  
 
把雞肉、醬油、芝麻、五香粉、黑糖、沙拉油、黃豆粉放到麵包機裡面,選擇果醬功能。
 
 
PhotoGrid_1427222187074  
 
按下啟動鍵,麵包機會先熱機10~20分鐘左右,就開始一邊加熱一邊翻炒。
 
一個循環的果醬功能是一小時又二十分鐘。
 
 
PhotoGrid_1427222347819  
 
等機器停止時,打開麵包機的蓋子。
 
用耐熱的矽膠攪拌杓或者筷子輕輕攪拌食材,並且挑出比較大塊的雞肉,將它們撕成小塊,再放回麵包機裡面。
 
*小心不要燙傷了,這個時候的麵包機非常熱。
 
*第一輪果醬模式結束之後,麵包機扇葉附近會有聚集成團的雞肉以及黃豆粉,要用筷子把它們弄散。
 
 
PhotoGrid_1427222498417   
 
接著,把蓋子蓋好,再選取果醬功能,進行第二次的翻炒。
 
 
PhotoGrid_1427222603412  
 
等雞肉鬆炒好之後,小心地拌入剪成小塊的海苔片即可。
 
 
IMG_18632350296872  
 
經過兩次的果醬功能,原本沒有什麼味道的雞肉,就變成香噴噴的海苔芝麻雞肉鬆了!
 
*小叮嚀:
 
製作肉鬆時,總共要經過兩輪的果醬功能,才能夠確實把肉鬆炒乾唷!
 
一回合的果醬模式是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因此製作肉鬆總共需要的時間為兩小時又四十分鐘。
 
-----
 
IMG_18619113846678  
 
<製作肉鬆的心得>
 
*第一輪果醬功能完成之後,會有一些大塊的雞肉,建議把它們挑出來,撕成小塊再放回去炒。
 
*操作過程中小心不要燙傷了,因為麵包機的溫度非常高。
 
*添加油脂可以讓肉鬆更加香酥。
 
*添加黃豆粉的目的是讓成品口感更為蓬鬆,也增加一些大豆蛋白的營養。
 
*第一輪果醬模式結束之後,麵包機扇葉附近會有聚集成團的雞肉以及黃豆粉,真的要用筷子把它們弄散,不然等第二輪炒完之後,扇葉附近的材料還是濕濕的。
 
*也可以第二輪翻炒的時候再加入黃豆粉,讓黃豆粉比較不會結塊。
 
-----
 
PhotoGrid_1427221731406  
 
<保存方式>
 
*自製的肉鬆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建議等肉鬆冷卻之後,放置於密封的玻璃容器裡面,冷藏保存。
 
*自製肉鬆大約可以冷藏存放兩週到一個月,但是建議盡早食用完畢。
 
-----
 
 
<延伸閱讀>
 
*[ 麵包機 ] 史上最簡單的草莓果醬作法(免煮、免顧火、免攪拌)+清洗草莓的方法+製作果醬的心得分享
 
網址:
 
 
*[ 米麵包 ] 利用剩飯做麵包~超軟Q的白飯麵包(手揉/麵包機/桌式攪拌機食譜)+關於米飯麵包的歷史小故事
 
網址:

 

 

特別致謝:

送上一堆玫瑰蘋果派和草莓玫瑰花,特此感謝鍋鍋里里長(不是我口吃,真的有鍋鍋里里長XD)以及所有熱愛研究美食的美女俊男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