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7231291932   

買不到新鮮的黑木耳,又好想喝木耳露,於是嘗試用泡發的木耳來製作,喝起來滑滑的,無論冰著喝或者熱的喝,都非常好喝唷!據說木耳露還有養顏美容助消化的功效,無論是嗯嗯不順暢或者想要皮膚水噹噹,都應該來試試看^_^
 
PhotoGrid_1427231346755  
 
<桂圓黑木耳露>
 
材料:
 
壓縮乾燥黑木耳 wood ear    1/2塊
 
龍眼乾(桂圓) dried longan    1/4杯(50克)
 
黑糖 brown sugar                   適量(可省略)
 
冷開水/過濾水                         1000C.C.
 
 
PhotoGrid_1427231921522  
 
<食材介紹>
 
*跪婦麻麻這次使用在美國的華人超市買到的壓縮黑木耳來做木耳露。當然,使用任何新鮮或者乾燥的黑木耳,都可以成功製作木耳露唷!
 
*如果不想喝太甜的話,可以省略不放黑糖,讓桂圓的淡淡甜味來取代糖份的添加。
 
*膠質比一比:
 
新鮮木耳肯定喝起來口感最好,因為膠質最多。
接下來就是跪婦麻麻用的這種壓縮黑木耳,因為它曬乾的時候是整朵拿去曬,所以保存多數的膠質。
如果是比較細碎的乾木耳,泡發之後也沒有那麼多汁,但是也能夠拿來做成木耳露,只是喝起來沒有那麼滑溜而已。
 
PhotoGrid_1427247177498  
 
準備事項:
 
將黑木耳泡在溫開水裡面,直到木耳吸飽水份而膨脹為止。
 
*跪婦麻麻泡了一整塊壓縮黑木耳,但是我只用了一半來做木耳露,就很夠嘍(泡好的木耳我大約使用了200~250克左右)。
 
作法:
 
PhotoGrid_1427231773951  
 
<大同電鍋+果汁機>
 
外鍋放一米杯的水,內鍋加入泡發的木耳、龍眼乾、黑糖,按下開關,煮至跳起。
 
等桂圓木耳湯冷卻之後,就可以放到果汁機裡面打成汁。
 
-----
 
PhotoGrid_1427232218978  
 
<鑄鐵鍋(或湯鍋)+果汁機>
 
在鑄鐵鍋裡面放入泡發的木耳、龍眼乾、黑糖,瓦斯爐調整中火,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煮10~15分鐘。
 
等桂圓木耳湯冷卻之後,就可以放到果汁機裡面打成汁。
 
-----
 
PhotoGrid_1427232435407  
 
<豆漿機>
 
在豆漿機裡面放入泡發的木耳、龍眼乾、黑糖,按下「豆漿」功能鍵,就可以嘍!
 
PhotoGrid_1427232955958  
 
等桂圓木耳湯冷卻之後,即可飲用。
 
冰的喝、熱的喝,都很好喝^_^
 
PhotoGrid_1427246304155  
 
<木耳露製作心得>
 
使用豆漿機做出來的木耳露最滑溜,因為豆漿機可以把材料磨得非常細緻,真的非常推薦這個方法。
 
因為跪婦麻麻的果汁機馬力不夠強大,無法把食材攪拌得超級碎,會有一些顆粒感。介意的話,建議用濾網過濾之後再飲用唷!
 
PhotoGrid_1427247477686  
 
泡發壓縮木耳的過程就跟泡壓縮毛巾一樣,看它從小小一塊慢慢吸水膨脹,非常有意思^_^
 
PhotoGrid_1427246391240  
 
<木耳露變化版>
 
*加幾顆去核的紅棗一起熬煮再打汁,更加滋補了。
 
*在打成汁的木耳露裡面拌入一些曬乾的桂花,喝起來會有不同的香氣。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