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8285264606   
夏天快到了,氣候炎熱得讓人食慾不佳,只想吃一些涼涼的食物。根據傳統黑糖涼糕與香蕉貽的食譜,跪婦麻麻自己創作了「果汁涼糕」。製作涼糕是非常容易的,而且成本低廉,是夏季來臨之前一定要學會做的點心。
 
不使用任何色素,以天然葡萄汁來增加漂亮的色澤,讓享用美食也可以很健康。
 
果汁涼糕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清爽不膩口,很開胃唷!
 
PhotoGrid_1428285367829  
 
<果汁涼糕>
 
*3人份
 
材料:
 
玉米粉 corn starch *           1/3杯(40克)     
 
地瓜粉 tapioca starch *     1又1/2杯(200克)
 
葡萄汁 grape juice *            1杯(235克)
 
砂糖 sugar *                         3大匙(37.5克)
 
冷開水 water                        1杯(235克)
 
食材說明:
 
*使用玉米粉是為了防止涼糕沾黏。
 
*可以使用地瓜粉或者木薯粉來製作涼糕。
 
*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歡的果汁來製作涼糕,只是要注意的是,果汁加熱之後會變酸唷!
 
*這是減糖版的果汁涼糕,口感偏酸一些。如果怕酸,可以自行斟酌增加糖量至1/4杯(50克)。
 
作法:
 
PhotoGrid_1428285677262  
 
將玉米粉炒熟(或者微波加熱),使它變成熟粉,置於大碗當中,放在一旁冷卻備用。
 
 
PhotoGrid_1428285515892  
 
取一湯鍋,將地瓜粉、葡萄汁、砂糖置於鍋內,攪拌均勻。
 
 
PhotoGrid_1428285573773  
 
另取一鍋子,將冷開水加熱至沸騰。
 
 
PhotoGrid_1428285449366  
 
將沸水倒入地瓜粉糊之中。
 
以中火加熱食材,邊加熱邊用木頭鍋鏟不停攪拌,直到材料凝固,呈現半透明狀為止。
 
 
PhotoGrid_1428285797539  
 
趁熱將凝固的涼糕倒入裝有玉米粉的大碗當中。
 
 
PhotoGrid_1428285749999  
 
在涼糕四周沾滿玉米粉。
 
 
PhotoGrid_1428285264606  
 
等涼糕冷卻之後,即可切塊食用。
 
*小提醒:記得唷,涼糕的每個切口都要沾滿玉米粉,以免涼糕黏在一起。
 
補充:
 
如果不想一邊加熱地瓜粉漿一邊攪拌,也可以把熱水與地瓜粉漿調勻之後,放入電鍋蒸熟。
 
記得要先把一個碗抹油,再將材料置於碗內蒸熟,因為熱騰騰的材料真的超黏~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