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8258325350  
看起來很像巧克力蛋糕,吃起來口感也很像鬆軟綿密的蛋糕,只是它沒有放巧克力,所以沒有巧克力的味道。這款點心高纖、低脂,又不含任何麵粉,適合對小麥麩質過敏的人兒享用。
 
為什麼跪婦麻麻要製作偽裝版的巧克力蛋糕呢?
 
因為常聽很多媽咪們提到,巧克力裡面的咖啡因對小朋友不好,所以三歲以下幼兒要避免食用巧克力。
 
可是當大人在享用美味的巧克力蛋糕的時候,小人兒們不可能乖乖的坐在旁邊看吧!他們通常會很希望一起分享美食。
 
所以嘍~做一盤沒有任何巧克力成份的偽巧克力蛋糕,而且低脂低糖高纖,給小孩享用真的是嘟嘟好。
 
長輩如果不喜歡巧克力的味道,也很適合來一塊養生的黑豆蛋糕唷!
 
*有加一點核桃,適合兩歲以上有牙老嬰食用。或者乾脆把核桃省略,那麼大約十個月以上的小嬰也可以品嚐了。
 
-----
 
<養生黑豆蛋糕>
 
材料:
 
煮軟的黑豆 black beans       1又1/2杯(260克)
 
燕麥片* oats                           2/3杯(68克)
 
雞蛋 eggs                                 3顆(約200克)
 
沙拉油 oil                                 2大匙(27克)
 
黑糖 brown sugar                   1/4杯(50克)
 
無鋁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小匙(4克)
 
天然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小匙(4克)(可省略)
 
去殼核桃walnut                      適量(可省略)
 
 
*註:
 
有些燕麥片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會混入一些小麥麩質,所以若是對麥麩過敏,建議購買標榜「無麩質(gluten-free)」的產品。
 
作法:
 
煮黑豆:
 
PhotoGrid_1428293734648  
 
將一杯黑豆洗淨。
 
 
PhotoGrid_1428293826010  
 
把黑豆浸泡在冷開水之中2小時。
 
 
PhotoGrid_1428294639074  
 
在大同電鍋外鍋放一米杯的水,連同浸泡黑豆的水一起蒸熟豆子。
 
電鍋開關跳起之後,試吃看看豆子是否軟了。若是沒有變軟,則外鍋加半杯水再蒸一次。
 
 
製作黑豆蛋糕:
 
PhotoGrid_1428294424891  
 
將黑豆、燕麥片、雞蛋、沙拉油、香草精、泡打粉放入食物調理機當中,攪打至材料均勻混合為止。
 
 
PhotoGrid_1428294189989  
 
取一烤盤,在裡面抹上少許沙拉油。
 
將黑豆糊倒入烤盤當中。
 
 
PhotoGrid_1428294126244  
 
在黑豆糊上面鋪一些核桃。
 
 
IMG_8368258325350  
 
以攝氏180度(華氏356度)烘烤20~25分鐘,或者直到竹籤插入食材中央而不沾黏為止。
 
等蛋糕冷卻之後,即可切塊食用。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