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9672412346  

減肥瘦身又不想餓肚子,也要兼顧我家小妞的午餐,就來吃蝦仁蔬菜湯麵吧!(This is a bilingual recipe. It is written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for people who are interested in learning foreign languages.) 跪婦麻麻是澱粉控,每餐不能不吃澱粉類食物,乾脆煮一鍋偽巫婆湯,添加無鈉的義大利短麵線,吃起來相當具有飽足感。由於作法超簡單,算是澱粉控兼懶人兒適用的瘦身湯。更棒的是,因為食材都煮軟了,也沒有再加鹽巴調味,所以還能充當副食品,讓我家小妞也分一杯羹。
 
使用任何手邊現有的材料,切成小塊之後通通扔進鍋子裡,很快的就完成一鍋瘦身蔬菜湯嘍!
 
這道料理源自於墨西哥,在北美地區的墨西哥餐廳是非常普遍的餐點,稱為Sopa de Fideo,或者Mexican Noodle Soup.
 
PhotoGrid_1429673543899  
 
然後,這是跪婦麻麻的第一篇「全文中英對照」的食譜。
 
以前通常是只有食材部份以中英雙語的方式來呈現,現在因應國際化嘛~所以決定往後西餐食譜盡量採用全文中英對照,努力壓榨自己的腦漿,方便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朋友們參考^_^
 
(據說動動腦也可以消耗不少卡路里,真的嗎?)
 
PhotoGrid_1429710273579  
 
<食材介紹>
 
最近有媽咪讀者詢問,到底跪婦麻麻都用什麼麵條給寶寶當副食品呢?
 
因為零電視之家住在美國鄉村,到華人超市買中式麵線不太方便,所以我通常是在一般的美國超市買義大利短麵線。
 
這種麵線長約3~5公分,本來就長得短短的,所以不必再用廚房剪刀來剪短了。
 
美國超市裡的短麵線大概有三種,粗細不太相同,外文稱為fideos,filini,或是vermicelli noodles。
 
跪婦麻麻在超市看到的短麵線,有的製造於加拿大,有的是由墨西哥進口。
 
PhotoGrid_1429710212777  
 
接下來看看許多媽咪很關心的麵條鈉含量議題。
 
鏘鏘,這裡寫著鈉含量是零,所以煮軟之後可以放心讓寶寶食用唷!
 
*小叮嚀:
 
如果只有單純加水(或雞湯)把短麵線煮軟,就可以讓八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
 
剛開始的時候,建議一次餵個一兩條短麵線,讓寶寶慢慢習慣這種新口感。
 
等寶寶長大一點,還可以將煮軟軟的短麵線加上菜泥、肉泥攪拌均勻,就是有肉有菜有澱粉的一餐嘍!
 
---
 
<嬰幼兒鹽份攝取建議>
 
六個月以下寶寶的飲食,不建議添加任何鹽份。
 
六個月至一歲之間的寶寶,每天不應攝取超過一公克的鹽(0.4公克的鈉)。
 
一歲至三歲之間的幼童,每天不應攝取超過兩公克的鹽(0.8公克的鈉),以免造成腎臟負擔過大。
 
 
PhotoGrid_1429672412346  
 
<瘦身蔬菜湯麵(兼一歲以上幼兒的簡餐)>
 
*2~3人份
 
義大利短麵線            1/3杯
有機義大利麵醬        1杯
冷開水(或清雞湯)      2杯
玉米粒                        1杯
有機迷你蘿蔔            5根
豌豆仁                        1/3杯
蝦仁                            1/3杯
 
如果家中有下列材料,也可以切碎之後,加入麵湯裡面煮軟:
 
西洋芹                   1根
洋蔥                       1/2個
大蒜                       1瓣
 
作法:
 
準備事項:
 
PhotoGrid_1429710047590  
 
1、把胡蘿蔔、芹菜、洋蔥、大蒜之類的蔬菜清洗乾淨,切成小丁。
 
 
PhotoGrid_1429710717841  
 
2、用量杯測量所需要的食材份量。
 
 
PhotoGrid_1429673247769  
 
3、跪婦麻麻在蔬菜湯裡面加了製作沙拉用的迷你蝦仁,低熱量又增加蛋白質。
 
 
PhotoGrid_1429710462756  
 
4、一杯有機義大利麵醬約250公克,熱量為140大卡,營養豐富又不會讓人肥胖。
 
---
 
<大同電鍋煮湯麵的作法>
 
PhotoGrid_1429673419399  
 
1、在大同電鍋外鍋加入一米杯的水,並且將所有的食材放入大同電鍋的內鍋當中。
 
2、用湯匙將材料攪拌均勻。
 
 
PhotoGrid_1429672542546  
 
3、按下蒸飯的開關,等按鍵跳起之後,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即可盛出來食用。
 
---
 
<鑄鐵鍋煮湯麵的作法>
 
PhotoGrid_1429673350243  
 
1、把所有的食材放入鍋內。
 
 
PhotoGrid_1429673179182  
 
2、將瓦斯爐調整為中火。
 
 
PhotoGrid_1429672969107  
 
3、一邊加熱,一邊用木剷輕輕攪拌食材,熬煮二十分鐘左右,或是直到食材煮熟變軟為止。
 
*如果您喜歡比較有口感的義大利麵,建議先將其他材料煮到半軟之後,再放入義大利麵,以中火熬煮三到六分鐘,即可熄火。
 
 
PhotoGrid_1429672412346  
 
4、正統的墨西哥蔬菜湯麵的吃法,是搭配一些稱為queso fresco的白色乾酪一起食用。跪婦麻麻為了將瘦身進行到底,我沒有加任何乳酪,而是邊吃湯麵邊啃有機迷你胡蘿蔔(啃啃啃)。
 
-----------
 
PhotoGrid_1429672860426  
 
Easy Sopa de Fideo (English version)
 
This recipe originated in Mexico and is popular in Mexican restaurants across North America. My American friends called it 'Mexican Noodle Soup.'
 
Add whatever veggies in season, and in a few minutes you will have a pot of hearty soup!
 
PhotoGrid_1429672296350  
 
Easy Sopa de Fideo
 
*Serves 2 to 3 people
 
Ingredients:
 
1/3 cup fideos, filini, or vermicelli noodles (broken into 2" pieces)
1 cup organic pasta sauce
2 cup cold water or chicken stock
1 cup corn kernel
5 organic baby carrots, finely chopped
1/3 cup green peas
1/3 cup shelled salad shrimps
 
*You may also add the following ingredients:
 
1 rib celery, finely chopped
1/2 medium white onion, finely chopped
1 clove garlic, finely chopped
 
*In addition, you may swap the thin vermicelli noodles with stelline or pastina, they are tiny star shaped pasta.
 
Instructions:
 
PhotoGrid_1429673350243  
 
1. Put everything inside a pot.
 
 
PhotoGrid_1429673179182  
 
2.  Cook over medium heat.
 
 
PhotoGrid_1429672969107  
 
3. Cook and stirring, until the noodles and veggies are tender.
 
*If you prefer al dente pasta, cook everything else first until soft. Then add noodles to soup. Cook and stirring for another 3~6 minutes.
 
 
PhotoGrid_1429672412346  
 
4. Garnish with some crumbled queso fresco cheese (optional) or serve with organic baby carrots by the side.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