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10月份考的PSAT成績放榜了,各個高中也都已經收到成績單。就讀美國高中11年級的孩子們,應該要找時間看看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看看大考中心有沒有發成績單的連結給你。

由於PSAT 的重要性常常被忽視,麻麻在此分享一個PSAT分數計算的方式,提供給明年即將參加PSAT考試的高中孩子們參考。

PSAT (Preliminary SAT) 是全美績優獎學金(NMSQT, 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Qualifying Test)的標準考試。2015年起改變考試辦法,只有11年級的學生能考,考試期間在每年9、10月份之間,並且一人只能考一次。

9、10年級學生考的叫PSAT 9/10,對NMSF(National Merit Semifinalist) 沒有影響。

每年全美大概160萬名高中生參加這個考試,每州成績前百分之一的學生入選NMSF,大概約1.6萬人。其中,1.5萬考生可以進入Finalist的名單中。

各州教育水平不一,學生成績也會不一樣,所以各州前百分之一的分數 (cut off分數)也不同。

Class of 2017 cutoff 分數,從 209 分(WV) 到222 分(DC, MA, NJ)不等。

從今年的Score Report可以看到3種分數,Total Score (320-1520分), Test Scores (Reading 8-38分,Writing and Language 8-38分,Math 8-38分), 及Index Score (48-228分)。

要注意的是,Cut Off標準是以Index Score 為準。 

Total Score 及Index Score 是由Test Scores計算出的。

比如說,某個孩子的Reading 37 分,Writing /Language 37, Math 37.5分,由此可推出下列分數:

Index Score = (37 + 37 + 37.5 )x 2 = 223

Total Score = (37 + 37) x 10 + 37.5 x 20 = 1490。

之所以有3個分數,是因為一方面要兼顧新PSAT(1520) 及新SAT(1600)分數可比性,另一方面還需要兼顧新PSAT(228)及舊PSAT(240)分數兼容性。

由此可以看出1490分可以對應Index Score 222 (36, 37, 38), 223 (37,37, 37.5), 224 (37, 38, 37), 及225分 (38, 38, 36.5)。根據去年數據,超過任何州的cutoff.

1480分可以對應Index Score 220-224. 220在許多州低於cutoff. 所以在準備PSAT時必須以1490為目標。

麻麻認識幾位PSAT成績入圍前百份之一的孩子,期中一名今年PSAT的分數為37,37, 37.5,等於是每部分各錯1/47, 2/44, 及1/48。這個優秀的孩子在9年級時考209 (那時還沒有PSAT 9/10)。他的數學分數沒有什麽變化,但是Reading/Writing 的分數提高相當多。

至於說PSAT考試本身和成績重要不重要呢?

麻麻覺得不能夠輕忽。

其實新版PSAT考試類似於新版SAT考試,側重於學生對內容的整體分析和理解。

該考試可以顯示出學生薄弱和需要改進的方面以及優勢,還可以讓孩子找到選修AP課程的方向。

獲得PSAT考試的好成績,不僅可以獲得全美績優獎學金,還可以在申請大學時獲得優勢。

為什麼PSAT的分數有利於申請大學呢?

因為PSAT就只有一次考試的機會,不像SAT可以考多次取最好成績,所以有些大學其實更重視PSAT的成績。

當然,很現實的是,如果某個孩子不是全美1.6萬拿到NMSF的高中學生之一,或者至少考個前百分之五,那麽,他的PSAT成績對於申請知名大學其實也沒有什麽太大的幫助。

到底要成為每州的前百分之一有多困難呢?就Class of 2017 而言,麻麻任職的學區內,有上千名11年級學生,其中只有十多人的成績達到入圍NMSF的標準,由此可見要考高分真的相當不容易。

PSAT 備考書籍有好幾本:


圖片來源:雅馬遜網站

http://amzn.to/2hEMPVJ



圖片來源:雅馬遜網站

http://amzn.to/2icmfQK



圖片來源:雅馬遜網站

http://amzn.to/2hQMT2V

圖片來源:雅馬遜網站

http://amzn.to/2hXSkg6

麻麻覺得買哪一本來練習都差不多,當然,比較多學生買巴朗和開普蘭的備考書籍。

不過,麻麻也有聽學生說,開普蘭的題目難度比真正考試要難。

--------------我是分隔線----------------

简体中文版:

2016年9、10月份考的PSAT成绩放榜了,各个高中也都已经收到成绩单。就读美国高中11年级的孩子们,应该要找时间看看自己的电子邮件信箱,看看大考中心有没有发成绩单的链接给你。

由于PSAT 的重要性常常被忽视,麻麻在此分享一个PSAT分数计算的方式,提供给明年即将参加PSAT考试的高中孩子们参考。

PSAT (Preliminary SAT) 是全美绩优奖学金(NMSQT, 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Qualifying Test)的标準考试。2015年起改变考试办法,只有11年级的学生能考,考试期间在每年9、10月份之间,並且一人只能考一次。

9、10年级学生考的叫PSAT 9/10,对NMSF(National Merit Semifinalist) 没有影响。

每年全美大概160万名高中生参加这个考试,每州成绩前百分之一的学生入选NMSF,大概约1.6万人。其中,1.5万考生可以进入Finalist的名单中。

各州教育水平不一,学生成绩也会不一样,所以各州前百分之一的分数 (cut off分数)也不同。

Class of 2017 cutoff 分数,从 209 分(WV) 到222 分(DC, MA, NJ)不等。

从今年的Score Report可以看到3种分数,Total Score (320-1520分), Test Scores (Reading 8-38分,Writing and Language 8-38分,Math 8-38分), 及Index Score (48-228分)。

要注意的是,Cut Off标準是以Index Score 为準。 

Total Score 及Index Score 是由Test Scores计算出的。

比如说,某个孩子的Reading 37 分,Writing /Language 37, Math 37.5分,由此可推出下列分数:

Index Score = (37 + 37 + 37.5 )x 2 = 223

Total Score = (37 + 37) x 10 + 37.5 x 20 = 1490。

之所以有3个分数,是因为一方面要兼顾新PSAT(1520) 及新SAT(1600)分数可比性,另一方面还需要兼顾新PSAT(228)及旧PSAT(240)分数兼容性。

由此可以看出1490分可以对应Index Score 222 (36, 37, 38), 223 (37,37, 37.5), 224 (37, 38, 37), 及225分 (38, 38, 36.5)。根据去年数据,超过任何州的cutoff.

1480分可以对应Index Score 220-224. 220在许多州低于cutoff. 所以在準备PSAT时必须以1490为目标。

麻麻认识几位PSAT成绩入围前百份之一的孩子,期中一名今年PSAT的分数为37,37, 37.5,等于是每部分各错1/47, 2/44, 及1/48。这个优秀的孩子在9年级时考209 (那时还没有PSAT 9/10)。他的数学分数没有什么变化,但是Reading/Writing 的分数提高相当多。

至於说PSAT考试本身和成绩重要不重要呢?

麻麻觉得不能够轻忽。

其实新版PSAT考试类似於新版SAT考试,侧重于学生对内容的整体分析和理解。

该考试可以显示出学生薄弱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以及优势,还可以让孩子找到选修AP课程的方向。

获得PSAT考试的好成绩,不仅可以获得全美绩优奖学金,还可以在申请大学时获得优势。

为什么PSAT的分数有利于申请大学呢?

因为PSAT就只有一次考试的机会,不像SAT可以考多次取最好成绩,所以有些大学其实更重视PSAT的成绩。

当然,很现实的是,如果某个孩子不是全美1.6万拿到NMSF的高中学生之一,或者至少考个前百分之五,那么,他的PSAT成绩对于申请知名大学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

到底要成为每州的前百分之一有多困难呢?就Class of 2017 而言,麻麻任职的学区内,有上千名11年级学生,其中只有十多人的成绩达到入围NMSF的标準,由此可见要考高分真的相当不容易。

PSAT 备考书籍有好几本:


图片来源:亚马逊网站

http://amzn.to/2hT16yr


图片来源:亚马逊网站

http://amzn.to/2idnUpk



图片来源:亚马逊网站

http://amzn.to/2hQMT2V


图片来源:亚马逊网站

http://amzn.to/2hXSkg6

麻麻觉得买哪一本来练习都差不多,当然,比较多学生买巴朗和开普兰的备考书籍。

不过,麻麻也有聽学生说,开普兰的题目难度比真正考试要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