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19998297579 
跪婦與幾位韓國媽媽是好朋友,因為孩子年齡相近的緣故,而常常聚在一起。由於playdate時,大家都會帶上自家的拿手好菜,所以聚會往往變成聚餐,我們也有機會品嚐到韓國家常菜,甚至連血汗童工都學會用簡單的韓語打招呼。
 
這道鮭魚煎餅正是在某次聚餐時吃到的秒殺美食,無論大人小孩都愛吃,於是跪婦趕緊拜託韓國美女媽咪傳授食譜。
 
PhotoGrid_1419999969133  
 
鮭魚煎餅裡面有魚、有蛋、有澱粉、有蔥花、有健康的脂肪,內容豐富又營養。
 
而且鮭魚富含DHA,有助於腦部發育以及維護視力,對身體非常有益,因此讓孩子們用這種煎餅當成手抓食物,真是嘟嘟好。
 
韓國人的飲食少不了煎餅(Jeon전),從最基本的青蔥煎餅(Pa-Jeon 파전)到香辣的泡菜煎餅(Kimchi-Jeon 김치전),煎餅可以說是韓國料理中花樣最多的一種美食。
 
PhotoGrid_1419999647416  
 
韓式煎餅看起來很難,其實作法真的超簡單,只要把材料攪一攪再煎熟就好了。
 
這種被在英文裡面稱為Korean pancakes的料理,與歐美人士吃的早餐鬆餅pancake很不一樣,其實更符合東方人的口味,作法又非常簡單,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唷!
 
IMG_30045101101380  
 
韓式煎餅可以做成小小片的,方便孩子抓著吃,也可以煎成一大片之後切小塊。
 
剛煎好的鮭魚煎餅真是色香味俱全。它的外觀金黃油亮,口感外酥內軟,沾不沾醬汁來吃,都很美味。
 
跪婦個人認為,這種鮭魚煎餅算是青蔥煎餅的變化版,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來使用食材與調味料
 
例如把鮭魚改成任何海鮮或者肉末,也可以放一些胡椒粉、胡椒鹽、蒜粉、辣椒粉到麵糊裡面,真的是變化無窮。
 
PhotoGrid_1420000091988  
 
<韓式鮭魚煎餅(연어전)>
 
*成品約為十片掌心大小的鮭魚煎餅。
 
材料:
 
鮭魚                                     1塊(約8盎司,或者226.79克)
 
青蔥                                     2支
 
雞蛋                                     2顆
 
低筋(或中筋或全麥)麵粉  1/2杯(約50~65克)
 
葡萄籽油                             1~2大匙(約15~30克)
 
鹽                                         1小匙(5克)                
 
 PhotoGrid_1420000263945  
 
<食材替換建議>
 
*做鮭魚煎餅給一歲左右的寶寶食用時,跪婦通常是不調味的,或者只在麵糊裡面放一小撮鹽巴,盡量讓孩子品嚐食物的原味。煎好之後,建議您把煎餅切成小塊,讓寶寶練習用手抓來吃,或者用幼兒安全餐具叉來吃。
 
*若是大人要吃,可以在麵糊裡面適量加入1/4小匙黑胡椒粉、一小匙鹽巴、少許蒜末或者蒜粉、辣椒粉。
 
*可以將鮭魚改成任何煎熟的魚類、蝦子,或者炒熟的肉末。
 
*可以將葡萄籽油換成任何植物油,例如橄欖油、花生油、麻油。
 
 
作法:
 
PhotoGrid_1419999570140  
 
將鮭魚煎熟之後,挑出所有的魚刺。
 
取一大盆,以叉子壓碎鮭魚。
 
*若是給小小孩吃,請盡量壓碎魚肉。如果是給大孩子或者大人品嚐,則可以保留拇指指甲般大小的魚塊。
 
 
PhotoGrid_1419998218008   
 
青蔥剪成蔥花,放入大盆裡。
 
 
PhotoGrid_1419998656713  
 
混合所有材料(鮭魚肉、蔥花、麻油、雞蛋、麵粉、調味料)。
 
用筷子或者橡皮刮刀攪拌均勻,直到沒有大塊的麵粉為止。
 
 
PhotoGrid_1419999509277  
 
在鍋內倒入一大匙葡萄籽油,以中火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享用。
 
 
PhotoGrid_1419998297579  
 
寶寶版新年套餐:
 
年年有餘~鮭魚煎餅、花開富貴~健康版白醬花椰菜、多采多姿~純天然有機蝴蝶麵,點心則是蒸蒸日上~紅豆軟糕。
 
PhotoGrid_1419999174240  
 
很多朋友覺得蝴蝶麵好吸睛,因為色澤鮮豔漂亮,像糖果一樣繽紛多彩。
 
事實上它是用純天然有機蔬菜染色的,所以不必擔心孩子吃到人造色素,是一種安心美食呢!
 
當然,這是在超市買的乾麵,只要回家水煮一下就可以嘍~
 
PhotoGrid_1419999785530  
 
剛好今天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僅以此道鮭魚煎餅來祝福各位「年年有餘」!
 
新年快樂~(放鞭炮)
 
 IMG_30041637478332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