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7078956548  
童話故事的結局,永遠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所以戀愛的時候,妳總是期盼著哪天他會對妳許下承諾,攜手走完一輩子。
 
終於來到喜宴的那天,妳穿上華麗的婚紗,在眾人簇擁下,把手交給了他,滿心期待展開宛如童話般的美好生活。
 
只是童話故事的結局永遠停留在盛大的婚姻,似乎安徒生先生和格林兄弟早就約好了,故意不告訴我們王子與公主後來的發展。
 
到底,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後來怎麼樣了呢?
 
是不是生了幾個可愛的小公主與小王子,每天都被粉紅色的泡泡以及笑聲圍繞?
 
又或者他們整天在王宮裡面開舞會,享受著奢華的魚子醬佐香檳?
 
噢,親愛的,不要太羨慕…
 
這畢竟只是一個又一個虛構的故事罷了。
 
-----
 
 
<回到現實>
 
最近跪婦麻麻陸續收到幾位讀者朋友的訊息。
 
有人說她忙了一天,直到家人都熟睡了,才能有機會瀏覽我的部落格文章,希望分享一些讀後心得。
 
有人說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夜半時分突然很想要有個人講講話,卻找不到伴。
 
也有人說自己帶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嬰兒,實在需要來點正常的交流,否則整天都是使用一堆疊字組成的句子,自己都快退化了(疊字組成的句子,例如:仔仔你要吃飯飯嗎?妞妞來洗澡澡了!)
 
因為時差的緣故,跪婦麻麻的白天剛好是臺灣的黑夜,所以我能夠一邊哄小妞午睡,一邊回覆著這些訊息,及時紓解幾位新手媽咪的心理壓力。
 
誰說白天不懂夜的黑?
 
跪婦麻麻也是過來人,明白媽咪們的感受。
 
-----
 
 
 
<全職媽媽的心情分享>
 
妳原本有份還不錯的工作,有了小孩以後就辭職在家。
 
起初以為當家庭主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卻整天忙著擠奶餵奶換尿布煮飯做家事,感覺比上班還要辛苦。
 
每天窩在家裡陪著小孩,穿的是寬鬆輕便的寬大衣物,吃的是孩子吃不完的剩飯剩菜。
 
妳整天必須一手抱著孩子一手做事情,腰酸背痛成了一種常態,媽媽手也反反覆覆發作,似乎永遠也無法根治
 
妳開始不敢照鏡子,怕看見一個蓬頭亂髮的黃臉婆,用佈滿血絲的雙眼回望著妳。
 
老公下班回家,看見玩具散得滿地、小孩正在哇哇大哭、晚飯還沒有煮好,總是會問:「妳整天在家,到底都做了什麼事啊?」
 
在婚姻之中,妳突然感到淒涼與孤寂。
 
真的,似乎整天什麼像樣的事情都無法完成,光是帶小孩,然後寶貴的時間就沒有了,而且每天都覺得好累。
 
因為半夜還得起來餵奶、換尿布,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辦法一覺睡到天亮了
 
而且有小孩以後,幾乎整天待在家裡忙,無法出門參加活動,朋友變得越來越少。
 
不曉得多少全職媽媽有過類似的經驗呢?
 
 
 
<上班族媽媽經>
 
妳上班一整天已經夠累了,下班路上還要順便去褓姆家接孩子、買晚餐。
 
哄小孩睡著之後,再躡手躡腳地做家事,總是擔心洗碗的水聲會吵醒寶寶。
 
先生下班回來總是說他很累,吃完飯洗過澡就開始上網、滑手機、看電視,一點都不知道要幫忙。
 
妳心裡覺得好累好累,夫妻關係也越來越緊張。
 
往日的甜言蜜語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不耐煩的回話或者沉默以對。
 
妳經常覺得自己好不開心,似乎每天都有一把無名火在燃燒,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而情緒大爆發。
 
唉,當一個上班族媽咪,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
 
 
 
<成為快樂媽咪的五個秘訣>
 
跪婦麻麻曾經是上班族媽咪,在成為全職媽咪之後,因為熱衷於寫作,我也兼任專欄部落客,就成為一個「一邊在家上班一邊帶小孩」的超級忙碌媽咪。
 
每天做家事、帶小孩、煮飯、拍照、寫作,二十四小時真的不夠用。
 
而且我家小妞還正值「恐怖的兩歲」階段,血汗童工的學業需要督促,先生也正努力奮鬥他的事業,大家每天都忙得團團轉。
 
說真的,生活壓力如山大。
 
 
 
常常聽見美國朋友說:「Happy mom, happy family. Happy wife, happy life.  (媽咪快樂,家庭和諧。妻子快樂,人生幸福。)」
 
所以一個家裡的女主人開不開心,對整個家庭的影響是舉足輕重。
 
今天與各位分享成為快樂媽咪的五個小秘訣,願全天下的媽咪們都能夠心情放輕鬆!
 
 
PhotoGrid_1419111498353  
 
*曬曬牙齒,笑一個
 
來,親愛的,請妳跟我這樣做:
 
1、把嘴角往兩側伸展
 
2、眼睛稍微眯起來
 
3、心裡想著開心的事情或者某個笑話
 
4、打開嘴巴,發出哈哈哈的聲音
 
嘿,妳在笑耶!
 
心情有好一點了嗎?
 
研究顯示,即使我們原本沒有太開心,只要做出微笑的動作,或者發出笑聲,就能夠讓腦部產生愉悅感。
 
原來,「快樂」可以那麼簡單。
 
跪婦麻麻只要覺得心情不美麗的時候,就會提醒自己要伸展一下「臉部微笑肌肉」。
 
讀幾個笑話,或者做一些搞怪的動作來逗寶寶笑,也都是很舒壓的方法唷!
 
 
PhotoGrid_1427078909339  
 
*認識附近的媽咪朋友
 
親愛的媽咪,妳覺得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少了嗎?
 
要知道,不是只有妳有這種感覺,所以趕快找機會認識住在附近的媽咪們,一起來個親子聚會吧!
 
在圖書館的故事時間或者住家附近的公園,都是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
 
加上現代科技發達,可以透過網路來認識更多新朋友,讓生活不寂寞。
 
許多臉書社團以及Line群組是由居住在同一個縣市的媽咪們所組成的,不妨申請加入妳那個地區的社團,很快就能找到許多媽咪朋友一起聊聊天。
 
熟悉了之後,大家還可以一起帶著孩子到公園玩。
 
 
 IMG_33160891427066  
 
*溝通+尋求幫助
 
親愛的,勇敢開口說出自己的想法吧!也許妳就是想聽先生說句貼心話,希望他能瞭解妳的辛勞。
 
當然,如果先生能夠挽起袖子幫忙做點事,分擔一半的家務,會讓生活會更美好。
 
所以,既然需要先生的幫忙,就請大聲講出來,而不要看著他悠哉地窩在沙發上滑手機,然後自己邊洗碗邊生著悶氣。
 
除了請先生協助家務之外,不妨看看身邊有沒有值得信任的親朋好友,說不定他們願意暫時幫忙照顧孩子,讓妳跟先生能夠單獨出門約會,看場電影或者吃頓燭光晚餐,重燃愛火。
 
記得要以有禮貌的態度詢問,並且提前準備好禮物或者紅包,交給幫忙照顧孩子的親友唷!
 
  
 PhotoGrid_1427079085756
 
*充足的睡眠
 
身為一個母親,妳整天裡裡外外忙來忙去,帶小孩、洗衣、燒飯、做家事...事情一大堆。
 
累了一天,卻又感覺好像什麼也沒有完成,因為隔天又必須重複所有的事情。
 
日復一日,柴米油鹽醬醋茶,到底時間都去哪兒了?
 
於是,妳只能趁著先生與孩子睡著之後,才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
 
上上網或者看點電視,幾個小時一下又過了,總是熬到半夜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入睡。
 
親愛的,妳辛苦了。
 
如此反覆循環,長期的睡眠不足,怪不得妳每天都喊累。
 
不妨試試看晚上十點左右就熄燈就寢,也別躺在床上滑手機。
 
好好的睡一覺,保證一天能有八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妳會發現心情愉悅許多^_^
 
 
 PhotoGrid_1427344864112 
 
*接觸大自然
 
許多全職媽咪整天被奶瓶尿布給包圍,根本沒有時間出門,甚至一連幾天就窩在家裡,簡直快要悶壞啦~
 
妳今天出門透透氣了沒?
 
自然的光線加上新鮮的空氣還有寬闊的空間,都能夠讓人心情開朗不少。
 
趕快關掉電腦,把嬰兒車撐起來,帶著寶貝一塊出去走走吧!
 
PS. 有沒有發現什麼呢?
 
跪婦麻麻這篇文章的照片,很多都是自然風光或者靜物,就是希望讓大家接觸一些大自然的景色,還有看看身邊的美好事物,藉此紓解緊繃的神經(^_-)
 
親愛的,一定要幸福唷! 
 
 
 
<心情點播>
 
跪婦麻麻曾經在校園裡主持過廣播節目,總是喜歡依據廣播內容來搭配適合的歌曲。
 
今天,咱們來欣賞這首光看歌詞就會讓人噴淚的《時間都去哪兒了》。

門前老樹長新芽,

院裡枯木又開花。
半生存了好多話,
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
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註:

《時間都去哪兒了》
原唱:王錚亮 
作詞:董冬冬
作曲:陳曦
 
-----
 
 
 
<延伸閱讀>
 
*[ 瞭解你的兩歲孩子 ] 尖叫、摔玩具、一直說不:如何面對恐怖的兩歲The Terrible Twos
 
 
*[ 手足情深 ] 如何為老大做好當哥哥姊姊的心理準備,讓孩子們成為一輩子的朋友(1~8歲適用)
 
 
*[ 語言學習 ] 如何教育出雙語流利的孩子
 
 
*[ 語言學習 ] 雙語家庭的孩子,真的比較慢學會講話嗎?如何創造雙語環境,鼓勵幼兒學習兩種語言呢?
 
 
*[育兒]七種親子活動,培養快樂的「零3C小孩」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