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53965229797  

美國聖誕節過後的打折真的超誇張,所有節慶相關的商品都是半價,甚至只剩1/4的價格。跪婦有幸買到一小瓶清倉價的魚子醬,於是準備了傳統的歐風馬鈴薯煎餅以及法式酸奶油(crème fraîche)來搭配著吃。
 
 
 IMG_36898522023010   
 
每到這種時候,血汗童工就會知道長大的好處啦!(不然他自從讀過小飛俠彼得潘的故事之後,有時候會說自己不是那麼想長大,要一直當幸福的小小孩。)
 
因為魚子醬是使用生魚卵製作而成的,我們肯定不會讓未滿兩歲的奶油小生食用,這也讓血汗童工更加明白了長大的優點。
 
 
  IMG_36943260700988
 
一般而言,食用魚子醬的時候,會建議搭配味道清淡的馬鈴薯煎餅或者俄羅斯酵母煎餅(酵母+麵粉+鮮乳),再佐以一種叫做crème fraîche 的法式發酵奶油(又稱法式酸奶油),或者也可以用美國超市更普遍的sour cream來代替。
 
酸奶油的味道和口感都很像脫水優格,都屬於發酵食品一類,只是味道比原味優格又更酸一些。
 
*建議等寶寶十個月大之後,再慢慢嘗試少量的乳酪、優格、法式酸奶油之類的發酵乳製品。
 
 
IMG_36873685658264     
 
<歐風馬鈴薯煎餅>
 
*約可以做15片掌心大小的馬鈴薯餅
 
材料:
 
馬鈴薯potato    1顆(約250克)
 
鮮奶milk            3大匙(45ml)
 
雞蛋egg             2顆
 
 IMG_36817387379455  
 
<食材替換建議>
 
*若是做給一歲以下的寶寶食用,請將鮮奶改成冷開水
 
*如果孩子從來沒有吃過馬鈴薯,建議品嚐這種煎餅之後,3~5天之內不要嘗試新的食品,並且觀察有無過敏反應。
 
 
作法:
 
 
 
馬鈴薯洗淨、去皮、切丁,放入鍋中,以水覆蓋。
 
用中火將馬鈴薯煮軟之後,以濾杓撈起瀝乾,冷卻之後備用。
 
 
IMG_36934762684631  
 
將冷卻的馬鈴薯丁加上鮮奶與雞蛋,以食物調理機或者攪拌棒攪打成細緻的泥狀。
 
 
IMG_36925898762510  
 
馬鈴薯糊大約就像漿糊一樣的稠度。
 
 
 
IMG_36917447041320  
 
在平底鍋內倒入少許的油,熱鍋之後放入兩大匙馬鈴薯泥,中火慢慢煎熟,直到兩面皆呈現金黃色澤為止。
 
 
IMG_36861423481750  
 
*這是我家兩個小人兒都愛吃的馬鈴薯煎餅。口感鬆軟,帶有馬鈴薯的自然風味。
 
-----------
 
IMG_36833244068909  
 
<魚子醬>
 
這次在聖誕節後清倉大特價買到的破盤價魚子醬,色澤漆黑光亮,是由鱘魚(sturgeon)的卵所製作而成,產地來自於歐洲。
 
 
IMG_36846378926085  
 
一組包含用玻璃瓶裝著的魚子醬,以及一支小巧的貝殼湯匙。
 
一般而言,食用魚子醬時,不建議使用金屬湯匙,以免金屬的味道影響了魚卵的風味。
 
 
IMG_36898522023010  
 
據說魚子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以及礦物質,屬於一種相當營養食材,曾經有某位美國名廚以餵食幼兒吃魚子醬而廣受討論。
 
不過由於魚子醬是以生魚卵製作而成,除非加熱煮熟,否則跪婦是不會讓兩、三歲以下的小孩食用。
 
 
IMG_36868770252990  
 
魚子醬的味道,其實與台灣喜宴或者年菜之中常見的鹽漬烏魚子相似,都充滿了濃郁的海洋氣息。
 
這兩種美食的差別,在於魚子醬顆粒分明,以貝殼湯匙取食,或者佐以煎餅和酸奶油食用。
 
而烏魚子通常是切成片狀、烤熟之後搭配著生蔥段與白蘿蔔片來享用。
 
無論東方或者西方,魚卵都是喜慶宴會的美食呢!
 
 
 
<延伸閱讀>
 
喜歡品嘗來自世界各地的煎餅嗎?
 
歡迎參考韓國媽媽教導跪婦製作的「韓式鮭魚煎餅연어전」。
 
鮭魚含有對孩子腦部發育相當有益的DHA,讓小孩頭好壯壯,健康成長!
 
[ 韓國媽媽家常菜 ] DHA鮭魚煎餅연어전~年年有餘(平底鍋食譜):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