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整隻火雞餐包真的好可愛喔,擺在餐桌上也特別吸睛!小小一個,幾口就「啃」完一隻火雞,不管大人或是小朋友都超喜歡。而且跪婦的餐包配方不添加任何奶油,低糖低脂又使用全麥麵粉來製作,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屬於比較健康的餐包。
 
剛好今天是美國的聖誕節,零電視之家誠摯地祝褔各位佳節愉快^_^
 
 
材料:
 
*可以製作一隻大火雞,或者5~10隻巴掌大小的迷你火雞。
 
 
全麥麵粉whole wheat flour    2杯(260克)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2杯(272克)
 
葡萄籽油grape seed oil           2大匙(約30克)
 
黑糖brown sugar                      2大匙(約30克)
 
酵母粉instant yeast                 2小匙(10克)
 
鮮奶(或水)milk/water              1杯~1又1/4杯(約245~300克)
 
雞蛋egg                                     1顆(塗抹麵團用)
 
 
 
作法:
 
 
image 
 
取一大盆。
 
除了雞蛋之外,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盆中,攪拌成光滑的麵團。(若是喜歡更鬆軟的口感,可以揉到麵團形成薄膜為止)。
 
將麵團覆蓋起來,放置於溫暖的地方發酵,直到麵團膨脹為兩倍大為止。
 
*各牌麵粉的吸水度不同,揉麵團時,請依據情況來分次添加水份。
 
 
 
*如果不想揉麵團,也可以用「免揉麵包」的配方來做火雞餐包。
 
*「免揉麵包」食譜:
 
 
*揉麵VS免揉麵包的比較,歡迎參考:
 
 
 
 image
 
將麵團取出,置於烘焙墊上整形。
 
 
以切麵刀將麵團裁切成為數塊。
 
 
 
image
 
一隻火雞主要是由七個麵團組成的。
 
 
image 
 
 
最大一塊的麵團是雞胸肉,四塊當成雞腿和腿骨,還有兩塊是雞翅膀。
 
 
image 
 
將火雞塑造完成之後,置於溫暖的地方,二次發酵至麵團膨脹為1.5倍為止。
 
 
 image 
 
將雞蛋打散。
 
 
image
 
把蛋液均勻塗抹蛋液在麵團周身。
 
 
image
 
烤箱調整至180度C/350度F,烘烤25~40分鐘,或者直到火雞表面呈現金黃色澤為止。

 

 image
 
IMG_1795679863197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