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31651500593  
(圖文不符~沒辦法,變形金剛收藏展實在太酷了)話說最近麻麻我超忙,因為答應幫忙一間非營利機構翻譯好多文件,每天都很努力在讀讀寫寫,部落格就比較少更新,快要長草了Orz (這篇文章同時收錄於零電視之家新網站:http://www.zerotvhome.org/2015/05/amazon-founder-jeff-bezos-princeton.html)
 
雖然花了許多時間在翻譯文件,麻麻我並沒有向對方收取任何費用,因為我知道經營一個非營利機構的不易,知道他們經費不足。
 
事實上,過去這幾年我常常撥空在醫院擔任翻譯,也曾經到移民就業中心教英文,這些通通都屬於志願性質。
 
在不久的未來,零電視之家也希望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致力推廣雙語教育和健康生活。除了在當地舉辦文化交流活動之外,我們的目標包含架設一個網站,在上面放一堆有用的資料。
 
這項工作雖然無法賺錢,而且還要花錢買軟體、學電腦程式語法...等等,但是幫助人讓我們覺得很快樂,而且生活會變得非常充實 (是說育兒加上烹飪與各種家事還有教書和寫作以及義工服務已經讓我們的生活充實到爆炸了呀~)
 
我們常常想起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在普林斯頓大學做的演說,並以此砥礪自己。在演講快要結束之前,貝佐斯先生問了一連串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在此寫出來與各位分享。
 
How will you use your gifts? 
你會如何運用自己的天賦?
 
What choices will you make?
你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Will inertia be your guide, or will you follow your passions?
你會接受慣性的引導,還是追隨自己內心所真正熱愛的?
 
Will you follow dogma, or will you be original?
你會墨守陳規,踩著別人走過的道路,還是成為一名創始者?
 
 Will you choose a life of ease, or a life of service and adventure?
你會選擇度過安逸的一生,還是充滿奉獻與冒險的生活?
 
 Will you wilt under criticism, or will you follow your convictions?
面對各種批評,你會失去鬥志與勇氣,還是繼續追求自己的信念?
 
Will you bluff it out when you're wrong, or will you apologize?
犯了過錯時,你會試圖掩飾一切過失,還是選擇認錯道歉?
 
Will you guard your heart against rejection, or will you act when you fall in love?
當你陷入愛河時,你會因為害怕遭受拒絕而假裝不為所動,還是趕緊把握機會表態?
 
Will you play it safe, or will you be a little bit swashbuckling?
你做事情會非常小心謹慎,還是會稍微跳出安全範圍,冒個險試試看?
 
When it's tough, will you give up, or will you be relentless?
當遇上困難時,你會選擇放棄一切,還是堅持努力下去?
 
Will you be a cynic, or will you be a builder?
你會是一名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憤世嫉俗者,還是一個兢兢業業的建設者?
 
Will you be clever at the expense of others, or will you be kind?
你會不惜犧牲他人以顯示自己的聰明,還是選擇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麻麻我只是個平凡人,只是希望憑藉著小小的力量,一點一點傳遞正面能量***
 
變形金剛,衝啊!(努力歪回正題)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