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32920352619  

只要一樣簡單的材料與步驟,連玉米粉都能夠迅速在自家廚房磨出來!也許接下來零電視之家可以考慮種小麥來磨麵粉,順便在後院蓋個農場哩~(其實好幾篇食譜都斷斷續續寫很久了,但是最近忙著翻譯的工作,麻麻決定暫時停筆孵食譜。剛好有讀者朋友詢問如何自製玉米粉,今天終於有動力將文章完工。感謝讀者們的留言唷!)


許多人廚房裡常備的材料,除了各種麵粉之外,就是玉米粉。

玉米粉有兩種,一種是用來勾芡的白色澱粉,另外一種則是可以製作麵包與穀片的黃色穀粉。

勾芡用的白色玉米粉,英文稱為cornstarch。

白色玉米粉也可以拿來製作入口即化的旺崽小饅頭和巴西玉米酥餅唷!

 

1419732356-748365970_n  


★旺崽小饅頭食譜~玉米版

用玉米粉做健康點心:低脂低糖玉米酥餅&玉米小饅頭+如何辨別不同種類的澱粉食材

網址: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51236270

本篇文章包含關於玉米粉、玉米澱粉、玉米麵粉、太白粉、地瓜粉、日本太白粉,還有木薯澱粉的介紹,讓大家分清楚它們的區別。

文末特別比較了玉米小饅頭VS.馬鈴薯小饅頭的異同,大家千萬別錯過唷!

(依據寶寶的吞嚥能力,建議年齡為八或十個月以上)

 

 

★入口即化的巴西玉米酥餅、椰香酥餅食譜


網址: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34622180

*含乳製品,建議年齡為一歲以上,並且少量食用


-----

黃色玉米粉比白色玉米粉要少精製加工過,英文稱為cornmeal。

黃色玉米粉可以拿來製作無糖低脂法蘭酥、免揉免發酵的玉米麵包和早餐穀片。

 

 

1422236245-518467628_n  

 

*歐式脆餅:法蘭酥+蛋捲機與蛋捲模的詳細介紹 +法蘭酥的歷史


部落格食譜: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58819244-法蘭酥與冰淇淋甜筒+蛋捲機與蛋捲模的詳細介紹+法蘭酥的歷史

愛料理版本的法蘭酥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99152

麻麻之前在美國某烘焙比賽得獎,其中一樣點心就是法蘭酥的變化版(#^.^#)

 

 

1424217663-48952138_n  

*免揉免發酵的玉米麵包

 

[ 童書與美食 ] 免揉免發酵的金黃玉米麵包+ 蘿拉懷德的《大草原之家》導讀

 

網址: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64542179

 


*早餐穀片

 

[健康早餐]自製有機早餐穀片:玉米片/葡萄乾麥片/入口即化的寶寶米片(平底鍋食譜):

 

網址: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42086393

 


PS. 這篇食譜的標題其實可以改成:「他把一樣東西放入果汁機中,最後竟然可以做出各種美味的食物」

 

有沒有很像那些內容農場網站content farm會寫的標題XD

 

PhotoGrid_1432918795581  
好啦,介紹完兩種玉米粉之後,看看如何自己磨出新鮮的黃色玉米穀粉吧!

It's soooo easy to grind cornmeal at home!

材料 Ingredient:

 

無油無調味的爆米花玉米粒 popcorn kernels

鏘鏘,好神奇,竟然只有一種材料!

 

作法 Instructions:

 

< 高馬力果汁機 >

 

41TngXnGlDL  

 

將玉米粒倒入高馬力果汁機中(例如Vitamix, Blendtec之類的貴桑桑果汁機),啟動機器。

 

 

PhotoGrid_1432919378581  

 

建議分成數次粉碎玉米粒,比較不會讓玉米粉過熱,也避免傷害馬達。

 

 

PhotoGrid_1432918795581  

 

當玉米粒都被磨成細碎粉末狀,即可關機。

 

註:Vitamix照片來自亞馬遜網站:http://amzn.to/1Rveodf


---

 

< 磨榖機 >

 

61TAj3VLeYL._SL1000_  

 

市面上有許多磨穀機,麻麻有在考慮敗一個KitchenAid桌上型攪拌機的榖物研磨附件,方便用來製作大量的穀粉。

 

只要把玉米粒倒入磨穀機,打開電源就能夠磨出玉米粉了。感覺很方便~

 

不過它的價格不便宜,加上最近麻麻比較少買東西,所以先放在waiting list裡面,等哪天手滑再敗。哈哈哈(^O^)

 

註:KitchenAid磨穀機附件的照片來自亞馬遜網站,連結裡面有附實作影片:http://amzn.to/1AyIloV


---

 

< 咖啡豆磨豆機 >

 

PhotoGrid_1432919333492  

 

沒有高馬力果汁機和專門的磨穀機,怎麼辦呀?

 

也可以用咖啡豆研磨機來磨碎玉米粒唷!

 

只是要先確認研磨機裡面是乾淨的,沒有咖啡粉末殘留,否則玉米粉的味道會充滿咖啡香。

 

零電視之家沒有喝咖啡的習慣,麻麻我買磨豆機就是專門拿來把榖物磨成粉,目前已經磨過芝麻粉、花生粉、玉米粉了^_^



當玉米穀粉磨好之後,可以用濾網來過篩穀粉,挑出大塊的玉米粒,或者再重新磨碎一次。

 

 

PhotoGrid_1432919014730  

 

麻麻調整到Espresso模式,讓機器反覆磨三次,就把玉米粒磨成粉了。

 

 

PhotoGrid_1432919266316  

第一輪,磨一半就停下來拍照了(^O^)

 

 

PhotoGrid_1432919179107  

第二輪,玉米粒變成粉啦~

 

PhotoGrid_1432919079849  

繼續轉轉轉。

 

PhotoGrid_1432918707597  

完成嘍!

 

PS. 因為有讀者詢問,所以補上連結(麻麻沒有代言&代購磨豆機唷!)。

 

我的咖啡豆磨豆機是這一臺,它是舊款了,目前有新的版本出現:http://amzn.to/1AyIZCR


-----

PhotoGrid_1432918837770  

那麼,自製玉米穀粉到底需要使用多少玉米粒呢?

 

請參考下列的食材換算表,估量一下自己需要磨碎多少玉米粒:

1杯玉米粒可以磨成約 1又 1/4 杯玉米穀粉

 

2杯玉米粒可以磨成約 2又 1/2 杯玉米穀粉

 

3杯玉米粒可以磨成約 3又 3/4 杯玉米穀粉

 

4杯玉米粒可以磨成約 5 杯玉米穀粉

 

依此類推...


PhotoGrid_1432918884135  

沒錯,因為混合了空氣,所以把玉米粒磨碎之後,它會形成更大杯的玉米穀粉。

 

一般而言,磨碎後的穀粉體積大約比原先增加了百分之25左右。

 

-----------------------------

 

PhotoGrid_1432920352619  

 

★English Translation

 

< Homemade Cornmeal >

 

It's soooo easy to grind cornmeal at home!

 

You only need ONE ingredient.

 

That's right, just one!

 

PhotoGrid_1432919409686  

Ingredient:

 

popcorn kernels, no flavor or fat added



Instructions:

 

PhotoGrid_1432919333492  

  

Put popcorn kernels inside a Vitamix blender, grain mill, or coffee grinder.

 

PhotoGrid_1432919079849

Grind small batches of corns to prevent overheating the cornmeal and blender/grinder.

 

PhotoGrid_1432918707597  

Sift the cornmeal and pick out large pieces, or grind it again.



----

PhotoGrid_1432918884135  

 

So, how many cups of popcorn kernels do I need?

 

No worries!

 

Here's the popcorn to cornmeal conversion:

 

1 cup popcorn equals about 1 1/4 c of cornmeal

 

2 cups popcorn equals about 2 1/2 c cornmeal

 

3 cups popcorn equals about 3 3/4 c cornmeal

 

4 cups popcorn equals about 5 c cornmeal

 

And so on...


PhotoGrid_1432918795581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