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24907278208  
雪花糕看起來像白雪,吃起來類似鮮奶酪,乾脆使用同樣的食譜,一次完成雪花糕和鮮奶酪這兩種點心吧!食材不含動物性吉利丁,比較好消化。而且只要使用四種廚房常備食材,在鍋子裡煮個幾分鐘,即使是初學烹飪的人兒們,也可以輕鬆完成兩種好吃又好看的小點心唷!

 

跪婦讀國中的時候,家政老師就有教我們製作雪花糕的方式嘍~所以真的是很簡單的點心呀!

 

IMG_87119758505015  

 
<椰香鮮奶酪(無吉利丁)>
 
*約六人份
 
材料:
 
鮮乳milk                                     3又1/2杯(約858ml)
 
玉米澱粉cornstarch                 1杯(120克)
 
砂糖sugar                                   1/2杯(100克)
 
椰子絲shredded coconut         1~2杯(85~170克)
 
IMG_87110611715465  
 
<食材替換建議>
 
*可以使用脫脂、低脂,或者全脂鮮乳
 
*可以將鮮乳改成椰奶、豆漿,或者其它液體。
 
*可以將砂糖改成糖粉或者黑糖。當然,若是使用黑糖,則成品顏色會比較深。
 
*椰子絲可以改成椰子粉、芝麻粉、黃豆粉。
 
*玉米澱粉就是台灣俗稱的玉米粉,色澤雪白,通常用於勾芡,也可以拿來製作入口即化的小饅頭,或者入口即化的巴西玉米酥餅。
 
 
*入口即化的玉米小饅頭:
 
 
 
 
*入口即化的巴西玉米酥餅:
 
  
 
作法:
 
IMG_87172045095591  
 
將一杯鮮乳(245ml)與一杯玉米澱粉攪拌均勻,直至沒有顆粒的濃稠狀態。
 
 
 
IMG_87177076345591  
 
將2又1/2杯的鮮乳(約612.5ml)以及1/2杯砂糖(100克)倒入鍋內,以中火加熱,直到砂糖融解為止(不用將牛奶煮沸,只要在冒泡之際,調成小火即可)。
 
在鍋中倒入作法1中的玉米澱粉糊,邊以小火加熱,邊用木鏟攪拌均勻。
 
 
 
IMG_87148415975717  
 
攪拌的時候,鍋裡的材料會逐漸形成濃稠的液體。
 
 
 
IMG_87144610830454  
 
當材料變成宛如漿糊一樣的狀態時,就可以熄火。
 
 
 
IMG_87158494039683  
 
取五個小碗,在碗裡面抹上薄薄的一層油。
 
將玉米糊倒入小碗當中,以湯匙把表面抹平。
 
 
 IMG_87139495138315   
 
將成品放在室溫冷卻之後,置入冰箱冷藏保存,冷藏約二至四個小時之後,即可取出來。
 
 
 
IMG_87119758505015
 
撒上一些椰子絲再享用,或者直接以湯匙挖來吃,都非常美味唷!
 
-----------------
 
 
IMG_87129782735973  
 
<椰香鮮奶雪花糕>
 
把上述作法中,經過冷藏四個小時之後,完全凝固的椰香鮮奶酪由碗內取出。
 
用抹油的水果刀將鮮奶酪切塊,並且在四周沾滿椰子絲,就成了美味軟綿的雪花糕嘍!
 
IMG_87124907278208  
 
一次完成兩種點心!
 
 
IMG_87134718984749  
 
寶寶套餐:
 
[ 整顆蕃茄飯寶寶版 ] 茄汁紅藜字母麵tomato quinoa pasta(大同電鍋/電子鍋食譜)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56774033
 
 
[ 無油餅乾 ] 一個瓶子+三種材料,輕鬆做薄脆小蛋酥(低糖、無油、無蓬鬆劑)
 
 
椰香鮮奶酪(含鮮奶,適合一歲以上寶寶)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