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16862369850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頓,所以每天我們都是全家一起吃完早餐之後,才出門上班上課。在美國的超市裡面,能看見琳琅滿目的盒裝早餐穀片,佔滿了一整排貨架,至少有上百種選擇。但是市售的早餐穀片通常都很甜,而且有些還添加一堆色素,價格也相當高昂。不妨用兩、三種天然食材,自製酥脆的有機早餐股票,包括葡萄乾全麥穀片、無糖玉米片、還有入口即化,連寶寶也能吃的米片,再搭配新鮮牛奶、豆漿與水果,讓活力的一天就此展開吧!
 
 
PhotoGrid_1416944994730  
 
(上圖為美國超市裡面琳瑯滿目的早餐穀片)
 
------------------------------------------------
 
本篇文章包含三種有機早餐穀片食譜:
 
1、葡萄乾全麥穀片
 
2、無糖玉米片
 
3、入口即化的寶寶米片
 
-------------------------------------------------
 
工具:
 
平底鍋(不鏽鋼鍋、鑄鐵鍋,或者不沾鍋都可以用來製作各種穀片)、噴水瓶、金屬小湯匙
 
-------------------------------------------------
 
PhotoGrid_1416947545550  
 
<有機葡萄乾全麥穀片>
 
*成品約為一碗,可供兩人食用
 
*我使用的鍋具是12吋。如果您的鍋子更大或者更小,則下列材料要斟酌增減使用。
 
有機全麥麵粉organic whole wheat flour    1/3杯(42.77克)
 
冷開水water            1~2大匙  (15~30 c.c.)
 
有機葡萄乾organic raisins      1/4杯
 
*葡萄乾可以替換成任何水果乾,不過蔓越莓乾會比較酸,怕酸的人兒要注意一下。
 
*還可以添加切薄片的杏仁或是核桃碎粒,增加口感和香氣。
 
作法:
 
PhotoGrid_1416948368065  
 
將全麥麵粉均勻撒在平底鍋上,讓它薄薄一層地覆蓋在鍋底。
 
用噴水瓶朝鍋裡噴水,讓麵粉粉變得濕潤,但是沒有水份滲出來。
 
*依據麵粉的吸水度來斟酌水份的多寡,但是記得水份不要添加太多,否則會煎成一片全麥麵餅或者麵疙瘩。
 
*水份太少的話,則穀片無法成形,只會碎成一堆麵粉塊。
 
 
PhotoGrid_1416947777646  
 
以中火煎麵糊,直到麵糊乾燥、邊緣翹起,即可從鍋中取出好幾小張全麥穀片。
 
將麥片冷卻後,以雙手扳成便於食用的小塊,再混合葡萄乾,即可佐以鮮乳或者豆漿來享用。
 
 
*市售VS.自製早餐穀片:
 
PhotoGrid_1416862202407  
 
(上圖為市售的葡萄乾穀片)
 
PhotoGrid_1416873312181  
 
(上圖為自製有機葡萄乾全麥穀片)
 
*自製的早餐穀片可以選用有機食材來調配,用料更加健康,而且吃起來香香脆脆的,口感真的很像市售的葡萄乾穀片。
 
*葡萄乾具有自然香甜風味,所以這種穀片不必再加糖調味,就很好吃了。
 
----------------------------------------------
 
PhotoGrid_1416950791213  
 
<無糖玉米片>
 
*成品約為一碗,可供兩人食用
 
*我使用的鍋具是12吋。如果您的鍋子更大或者更小,則下列材料要斟酌增減使用。
 
有機玉米粉organic corn meal   1/3杯
 
冷開水water          1~2大匙(15~30 c.c.)
 
*這裡指的玉米粉cornmeal,是磨碎的黃色玉米顆粒,與白色的玉米澱粉cornstarch並不相同,千萬別混淆嘍!黃色的玉米粉可以用來製作玉米片,而白色的玉米澱粉則多用於勾芡或者製作美式布丁。
 
*玉米粉的顆粒越細緻,製作出來的玉米片越接近市售產品的口感。
 
*粗顆粒的玉米粉做出來的玉米片,比較不適合拿來泡牛奶當早餐吃,但是可以做為酥脆可口的小點心。
 
作法:
 
PhotoGrid_1416951890146  
 
將玉米粉均勻撒在平底鍋上,讓它薄薄一層地覆蓋在鍋底。
 
*若是喜歡吃有甜味的玉米片,也可以在這時候均勻地撒上一至兩大匙砂糖。
 
 
 PhotoGrid_1416950557912  
 
以噴水瓶朝鍋裡噴水,讓玉米粉變得濕潤,但是沒有水份滲出來。
 
*依照玉米粉的吸水度來斟酌水份的多寡,但是記得水份不要加入太多,否則會煎成一團玉米麵疙瘩。
 
*水份太少的話,則玉米片無法成形,反而會碎成一堆粉狀的玉米渣。
 
 
PhotoGrid_1416950996612  
 
以中火煎玉米糊,直到麵糊變得乾燥、邊緣翹起,即可取出好幾小張玉米片。
 
將玉米片冷卻後,以雙手扳成小塊,即可佐以鮮乳或者豆漿來享用。
 
*為了減少糖份的攝取,我通常是製作無糖玉米片,直接品嚐玉米的原味。
 
*用平底鍋自製玉米片沒有市售的產品酥脆,如果想要更脆的口感,可以放入烤箱裡面稍微烘烤一下。
 
----------------------------------------
 
PhotoGrid_1416952513765  
 
<入口即化的寶寶米片>
 
*成品約為一碗,可供寶寶分為數次來食用。
 
*我使用的鍋具是12吋。如果您的鍋子更大或者更小,則下列材料要斟酌增減使用。
 
材料:
 
有機寶寶純米精(或米麩)organic baby rice cereal   1/2杯(約30.26克)
 
冷開水water    1大匙 (15 c.c.)
 
*如果您的所在地區比較難買到有機純米精,也可以使用有信譽的商家製造的幼兒米麩。
 
作法:
 
PhotoGrid_1416952031491  
 
將米精均勻撒在平底鍋上,讓它薄薄一層地覆蓋在鍋底。
 
 
PhotoGrid_1416949509497   
 
以噴水瓶朝鍋裡噴水,讓米精變得濕潤,但是沒有水份滲出來。
 
*依據材料的吸水度來斟酌增減水份,只是記得水份不要增加太多,否則會煎成一個米糕。
 
*水份太少的話,則米片無法成形,反而會碎成一堆粉末狀的屑屑。
 
 
PhotoGrid_1416949138144  
 
以中火煎米糊,直到材料變得乾燥、邊緣翹起,即可取出好幾小張米片。
 
如果米片的底部有一些多餘的米精粉末,則可以輕輕將它們抖落。
 
這些乾粉狀的米精,如果份量足夠的話,可以等一下噴水之後,再繼續煎成新的米片。(如果只有留下一點點米精,就集中在平底鍋中央,煎成一張小小的米片。)
 
 
PhotoGrid_1416948824398  
 
將米片冷卻後,以雙手扳成小塊,可以讓一歲左右的寶寶自己練習用手抓著米片來吃。
 
----------------------------------------
 
PhotoGrid_1416952394167  
 
延伸作法:
 
利用同樣的方式,可以使用黑麥粉或者其它種類的全榖物來製作早餐穀片,讓早餐多樣豐富又健康!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