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781084878998  
最近很夯的香蕉鬆餅,其實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例如使用蘋果、南瓜、地瓜(紅薯)、紫薯、馬鈴薯、火龍果...等食材,通通都可以成功。無糖低脂,也不必加任何膨鬆劑,更不必使用鬆餅粉,自製水果鬆餅自然地鬆軟香甜,非常健康好吃,很適合幼兒或者長輩享用唷!

 

 

 

之前跪婦分享過超簡單的香蕉鬆餅食譜(如上圖),詳細圖文步驟請看這裡: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28952225

 

 

 

香蕉鬆餅的作法風行之後,因為方法超級簡單,很多人都立刻試著做做看。

 

有的朋友覺得超好吃,也有人不習慣它的味道。

 

由於每個人的喜好和口味都不一樣,就像之前超夯的整顆蕃茄飯,也有人覺得不好吃,所以有褒有貶的情況相當正常。

 

如果不喜歡香蕉的味道,可以換成蘋果、火龍果,也很美味。

 

我家小人兒很愛吃這種鬆餅,剛好給孩子補充一下纖維質。

 

 
 

[超夯的香蕉鬆餅~製作竅門]

 

按照跪婦的個人經驗,建議是要使用熟透、有黑點的香蕉比較好吃。

 

當然,也有人喜歡用硬一些的香蕉來做鬆餅,所以這真的是看自己的喜好。

 

有朋友好奇,只用一支叉子,真的可以把香蕉壓成泥嗎?

 

事實上,如果香蕉夠熟的話,真的是可以用叉子壓碎成泥的唷(如同上圖😊)

 

也可以用「有顆粒的飯匙」來把香蕉壓泥。

 

壓泥後,若是香蕉依然有一些小顆粒也無妨,仍然可以製作成功。

 

若是想要將香蕉用成超級細緻的泥狀,建議使用食物調理機來製作。

 

香蕉鬆餅的質地鬆軟,所以倒麵糊去煎的時候,份量少一些,大約喝湯用的一湯匙即可,鬆餅若是太大塊則容易碎掉。

 

 

 

建議使用不沾鍋或者燒熱的鑄鐵鍋來煎鬆餅,否則容易黏鍋黏得很慘。

 

*也可以在一般的炒菜鍋上面墊一張烘焙紙來煎鬆餅,以此防止沾黏,只是記得要使用質量有保障的烘焙紙,以免吃進有害的化學物質。

 

煎製鬆餅時,必須耐心地用中小火來慢慢加熱,等確定一面煎金黃色了再翻面,否則鬆餅容易破裂。

 

香蕉鬆餅是源自於美國的食譜,另外也有蘋果鬆餅,或者使用其它蔬果來製作鬆餅的版本,適合不喜歡吃香蕉的朋友🍎

 

以天然蔬果製成的鬆餅,既不必加糖,也沒有膨鬆劑和鬆餅粉,真的是很健康的食物,歡迎大家動手做做看喔!

 

IMG_28774189249114  

 

<超簡單~全麥蘋果鬆餅>

*成品約為五到七片成人掌心大小的鬆餅

材料:

中型蘋果   1顆

雞蛋           1個

全麥麵粉   2~3大匙(約16~24克)

 

食材替換建議:

*蘋果泥也可以用火龍果泥、馬鈴薯泥、地瓜(紅薯)泥、南瓜泥...等材料來代替,約使用2/3杯的蔬果泥。

*若是寶寶還沒吃過蛋白,請將一顆全蛋改為兩~三顆蛋黃。

*可以把全麥麵粉改成低筋麵粉或者中筋麵粉。

*麵粉建議選用「無漂白」的產品( unbleached flour),對身體比較健康。

*如果家裡沒有麵粉,或者對麩質過敏,也可以加入三大匙嬰兒米粉、米精。

*麵粉也可以用兩大匙「煮熟而且攪成泥狀」的白米飯或者糙米飯來代替。

 

作法:

 

IMG_28750300577239  

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用食物調理機磨成泥狀。

 

IMG_28754133249359

*若是擔心蘋果氧化變色的問題,建議將蘋果去皮之後,用電鍋蒸熟再磨泥。

 

  IMG_28757657022551  

把全部的蘋果泥(份量約1/2杯至2/3杯)混合雞蛋與全麥麵粉。

 

IMG_28761083780363  

用橡皮刮刀將全部的食材混合均勻。

*如果覺得麵糊太稀,就酌量再加一匙麵粉。

 

IMG_28771081369475  

在平底鍋或者燒熱的鑄鐵鍋裡面,抹上薄薄的一層葡萄籽油。

 

IMG_28767766550140  

以中小火慢慢煎,直到鬆餅兩面都呈現金黃色澤為止。

 

 IMG_28777565836027  

 

延伸閱讀:

[健康早餐系列食譜]

元氣的一天,由早餐開始😊

 

若是常常購買市售的鬆餅粉,又不放心它的成份,也可以考慮看看自製安心的無鋁鬆餅粉: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47985047

 

<最近很夯的香蕉鬆餅>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28952225

 

<年年有餘~紅豆全麥鯛魚燒>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49747271

 

 

 

<自製早餐全麥穀片、玉米片、入口即化的寶寶米片>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42086393

 

<百變鬆餅+製作完美鬆餅的竅門>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217302688

 

<五種材料,自製安心鬆餅(鬆餅機食譜/格子鬆餅)>

http://zerotvhome.pixnet.net/blog/post/191151469

 

**號外、號外,即日起,也可以在嬰兒與母親雜誌網站閱讀零電視之家的嘔心瀝血之作嘍!

 

嬰兒與母親雜誌X零電視之家合作的鬆餅食譜,請看:

http://www.mababy.com/forum/cont.aspx?cid=74CDDB17AB528045

 

IMG_28784225839690  

 

祝福大家節日愉快^_^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