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2929157347  
生活忙碌加上零廚藝,可是又希望嘗試看看手作點心嗎?來來來,您千萬別錯過這款超簡單的水果糖食譜。剛好情人節和過年都快到了,親手製作一些應景的點心,既好看又好吃,裝在漂亮的盒子裡面,真的非常很適合當成伴手禮來饋贈親友。
 
PhotoGrid_1422929691473  
 
美國的小學生都會在情人節前夕準備一堆小點心或者文具用品,帶到班上與老師和同學們分享,無論男女老幼都能開心過節,讓情人節不是只有「情人限定」而已。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我們還沒準備情人節的小禮品,週末得進城裡去採購一番了。
 
情人節其實根本就是「請人節」吧!哈哈哈!
 
PhotoGrid_1422929421930  
 
<繽紛情人節巧克力No-Bake Fruity Fudge>
 
材料:
 
無鹽奶油butter                                 2大匙
 
白巧克力豆white chocolate chips 1杯
 
杏仁片sliced almonds                     1/2杯
 
杏乾dried apricots                            1/4杯
 
蔓越莓乾dried cranberries              1/4杯
 
IMG_26412614959556  
 
<食材替換建議>
 
*白巧克力豆在烘焙原料行皆有販售,當然也可以使用黑色的巧克力豆。
 
*可以使用任何家中現有的無鹽堅果,例如核桃、花生米,記得選擇烤熟的產品。
 
*水果乾可以改成葡萄乾或者李子乾,或者任何種類的水果乾。歡迎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食材,變化出不同口味的點心。
 
<準備事項>
 
IMG_26408954345543  
 
取一烤盤,在裡面鋪上烘焙紙或者矽膠耐熱烘焙墊,並且抹上薄薄一層炒菜用的花生油或者沙拉油。
 
也可以使用不同造型的矽膠耐熱模具,一樣要在模具裡面抹一點油,以方便脫模。
 
*不建議使用橄欖油來塗抹模具,因為味道太重了,會把水果的香氣遮蓋住唷!
 
PhotoGrid_1422929586193  
 
跪婦麻麻這次使用心型模具,製作出愛心造型的水果巧克力,把它們裝在漂亮的盒子裡面,很適合在情人節拿來送給另一半^_^
 
作法:
 
IMG_26419557098227  
 
將杏乾切成小丁。
 
 
PhotoGrid_1422972364748    
 
將奶油與白巧克力豆放在一個微波耐熱容器裡面,微波加熱30秒之後,拿出來攪拌均勻。
 
反覆重複此一動作,直到白巧克力豆完全融化,變成濃稠的白巧克力醬為止。
 
 
IMG_26416124542075  
 
在融化的白巧克力醬裡面加入所有的杏仁片和水果乾。
 
 
IMG_26401764770347  
 
用耐熱的橡皮刮刀(或者木頭湯匙),將材料輕輕地攪拌均勻。
 
 
IMG_26387132079917  
 
趁熱迅速將材料倒入模具裡面,並且用橡皮刮刀或者湯匙將表面抹平。
 
*跪婦麻麻是用湯匙將材料舀入心型模具當中。
 
 
 PhotoGrid_1422929691473 
 
室溫冷卻半小時之後,將模具放入冰箱冷藏室裡面2個小時,或者直到巧克力凝固為止。
 
 PhotoGrid_1422929157347 
 
[童書繪本裡的美食: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情人節派對🎉]
 

經典童書,幫助寶寶瞭解到「愛」是什麼。


書名: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中文譯名:猜猜我有多愛你

作者:Sam McBratney
 
IMG_10705618985643  
 
猜猜看,我有多愛你?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然後再繞回來❤️
 
*情人節前夕的午茶派對,有滿桌美食與經典童書相伴,讓老情人、小情人,還有前世的情人都好嗨森啊!
 
IMG_10682430631150  
arrow
arrow

    零電視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